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法顧委動態
法顧委海外委員吳恩斌律師應使館邀請在線作法律和維權公益講座
2021年02月05日14:31  來源:中國僑聯

牛年新春將至,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吳氏律師事務所吳恩斌律師,應我駐意大利使館邀請,以“海外僑胞如何守法與維權”為題,在線作公益講座,解答旅意僑胞、留學生關心的法律和維權問題,受到廣泛好評。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在意大利的華僑華人超過30萬人,其中還不包括每年在意生活學習的好幾萬留學生。近年來,旅意僑胞遇到的法律與維權問題越來越多。吳恩斌律師結合自身多年執業實踐,聚焦旅意僑胞的關注熱點,圍繞意大利待業居留可以申請幾次、沒有戶口住宅是否可以延續居留証、收入不夠是否障礙延續居留、申請歐盟長期居留條件有哪些、長期居留是否有期限、疫情期間居留過期如何處理以及侵權冒牌是否被撤銷居留等問題,進行深入淺出地分析﹔他還針對華僑華人企業生產經營存在的問題,提出加強創造意識和創新精神、以合理價格銷售、合理報賬納稅、遵守國家法律、保護知識產權等意見建議。

吳恩斌是意大利當地知名律師,長期以來用自己精湛的專業知識為我駐外機構、中資企業及華僑華人提供法律服務。他作為海外華人律師優秀代表,經我駐意大利使館推薦,被中國僑聯法顧委聘為海外委員。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