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攝制組走進福建
2021年01月24日00:05  來源:中國僑聯

1月13日至23日,中國僑聯、中央電視台《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節目聯合攝制組走進福建,在泉州、廈門、石獅、晉江和南安等地採訪拍攝。

攝制組走進了中國華僑第一村---泉州華僑新村,歷經歲月滄桑的華僑新村,在迎來蝶變的同時,也留住了僑鄉的歷史與文脈。

全國第一家非公有制企業黨組織---香港南益集團福建南安南豐針織廠,30多年來,南益集團推進黨建與企業相互融合,同頻共振,最終實現了雙贏發展。

福建籍僑胞的家鄉情結,陳永栽、陳祖昌先生的桑梓情懷,愛國樓、華僑大學(廈門校區)陳延奎大樓,廈門銀行中心和泉州師范學院大樓……都給攝制組留下了深刻印象。

攝制組拍攝了陳嘉庚紀念館、庄希泉基金會、集美學村等地,採訪了廈門大學李明歡教授和許榮茂、蔡國偉、庄少卿和陳瑞典等僑界人物。

攝制組在福建拍攝期間,泉州市僑聯、石獅市僑聯和晉江市僑聯給予大力支持幫助。近期,節目組還將前往廣東、浙江、海南、江蘇、湖北、甘肅等相關省市進行拍攝。《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紀錄片計劃於2021年6月在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面向全球播出,同步安排在共產黨員網、全國黨員干部現代遠程教育頻道等黨員教育平台播出,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