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中國僑聯和中央電視台聯合策劃出品的主題紀錄片《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在上海拍攝
2021年01月21日10:32  來源:中國僑聯

1月16日至19日,《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攝制組在上海採訪拍攝。節目組主要拍攝了中國共產黨“一大”會址紀念館、中國共產黨“二大”會址紀念館、孫中山故居紀念館、老漁陽裡2號(新青年)編輯部舊址、新漁陽裡6號(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中央機關舊址)、十六鋪碼頭和外白渡橋等地。

節目組還採訪了上海市黨史研究室原研究員沈建中和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副館長徐雲根等專家。

節目組在上海拍攝期間,上海市僑聯給予大力支持幫助。《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紀錄片計劃於2021年6月在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面向全球播出,同步安排在共產黨員網、全國黨員干部現代遠程教育頻道等黨員教育平台播出,向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反映海外華僑華人、歸僑僑眷始終心向黨、同奮斗的歷史進程,今年,由中國僑聯和中央電視台共同策劃出品,中央組織部黨員教育中心特別支持,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正統籌拍攝制作一部10集大型主題紀錄片《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紀錄片由中央電視台《華人故事》欄目和北京飛創世橋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具體制作。《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以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史為背景,運用紀錄片的形式,通過講述華僑華人故事,表現中國共產黨的初心使命和不懈奮斗對海內外中華兒女產生的強大感召力和凝聚力。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