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李世蘊出席安徽中醫藥大學歸國華僑聯合會、留學人員聯誼會成立大會
2021年01月13日09:02  

2021年1月8日下午,安徽中醫藥大學歸國華僑聯合會、留學人員聯誼會成立大會隆重召開。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世蘊,安徽中醫藥大學黨委副書記張永群出席會議、講話並共同為安徽中醫藥大學歸國華僑聯合會揭牌,安徽歐美同學會秘書長許鬆亭、省委教育工委組干處副處長王樹龍出席會議講話並共同為安徽中醫藥大學留學人員聯誼會揭牌。安徽中醫藥大學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武剛,黨委常委、校黨委辦公室主任聶久勝及學校歸國華僑聯合會、留學人員聯誼會代表參加會議。安徽中醫藥大學黨委常委、宣傳統戰部部長羅紹明主持會議。

圖為李世蘊(右)、張永群(左)

為安徽中醫藥大學歸國華僑聯合會揭牌

李世蘊首先代表安徽省歸國華僑聯合會向大會的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校歸僑僑眷、留學人員及其親屬和海外校友表示良好祝願。希望新當選的僑聯、留聯會領導班子要圍繞學校“十四五”規劃,肩負起學校黨委重托和僑界群眾期待,開好局、起好步,做實事、鑄輝煌。

一是要強化時代擔當,將黨的深切關懷轉化成工作自信力。要把黨的關懷化為崗位責任、工作力量,增強自豪感和自信力,賦予工作新動能,催化工作新產能,提升工作新效能,書寫僑聯事業新篇章。

二是要強化責任擔當,將黨的政治引領轉化成工作決勝力。加強高校僑聯、留聯會政治建設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內容。要注重引領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弘揚正能量,傳播正能量,激發正能量,不斷增強對中華民族的認同感、自豪感、歸屬感,同圓共享中國夢。

三是要強化職能擔當,將黨的全面領導轉化成工作執行力。要利用海外校友資源和僑界力量,瞄准世界前沿醫學理論成果、醫藥研究成果,為中醫藥基礎研究,重大項目的學校之間、校企之間、學校與科研機構之間合作牽線搭橋。

四是要強化宗旨擔當,將黨的執政宗旨轉化成工作統籌力。用心服務、用情服務是新時代僑聯工作的根本要求,要全方位了解學校僑界群眾在學習、生活、教學、創業、研究等各方面實際情況,建立“地方僑聯+大學僑聯+校友會”的服務機制,讓僑胞和海外校友能感受僑聯組織的關懷,使僑聯真正成為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溫暖之家。

五是要強化使命擔當,將黨的改革要求轉化成組織形象力。要堅持在僑思僑、言僑、為僑,把兼職當專職,把專職當專業,把專業當學問,講好“僑話”,走實“僑路”,建好“僑家”,打好“僑牌”,提升工作的深意、新意和情意。要主動擔當,小事情大作為,小舞台大貢獻,把安徽中醫藥大學僑聯、留聯會建設成充滿活力、品牌響亮、特色鮮明、師生滿意的群團組織,不辜負學校黨委的充分信任和僑界群眾的殷切期待。

張永群向支持和指導安徽中醫藥大學“僑留聯”組織建設的省僑聯、省委教育工委和安徽歐美同學會表示感謝,他強調,學校歸國華僑聯合會、留學人員聯誼會是學校黨委聯系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留學人員的橋梁和紐帶,要強化政治引領,不斷加強自身建設﹔要增強服務意識,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要注重發揮優勢,服務學校改革發展和地方經濟建設,為推動學校高質量發展、全省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作出僑界的積極貢獻。

期間,李世蘊還向安徽中醫藥大學僑聯贈送了一批僑書、僑刊、僑界宣傳品等。(涂世強)

來源:安徽省僑聯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