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大連市僑聯組織僑胞收聽收看《學習和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講座視頻
2021年01月04日14:18  

大連市僑聯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根據大連市委統一部署和年度工作安排,結合當前疫情防近控工作有關要求,積極拓展網上學習渠道,利用互聯網媒體平台組織廣大僑胞收聽收看學習和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近日,大連市僑聯連續三天,利用微信群組織僑胞學習了東北財經大學楊青山教授《把握新階段 貫徹新理念 構建新格局——學習和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視頻講座。

廣大僑胞積極熱烈響應,先后有近四百人次參與了學習。很多人不僅把150多分鐘的課程認真聽到結束,還結合內容積極參與討論,把感想寫在了留言區。

僑胞們紛紛表示,楊青山教授的授課清楚流暢、深入淺出、嚴謹細致,既有高度,又接地氣,將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的通俗易懂、娓娓道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特殊歷史時期的一次重要會議,對當今形勢判斷把握准確,今后努力方向清晰明確,是一次十分重要和有意義的會議。作為大連僑胞就是要盡快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上。凝僑心、聚僑力、匯僑智,用僑胞的特殊力量為大連經濟建設發展做出不懈的努力。

大連朝鮮歸僑侯杰說: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即將進入全面發展時期召開的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重要會議,為我們繪出了一幅宏偉藍圖。縱觀今年蔓延世界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習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強有力的領導組織下,團結一致,全國一盤棋,終於戰勝了病魔,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一個人口眾多的大國,彰顯了中國的偉大和強盛。朝鮮歸僑們在黨的溫暖關懷下,特別是老齡歸僑,都能過上幸福的晚年生活,年青一代在祖國的關懷下,能夠繼續學習,為祖國建設貢獻出一份游子之心。祖國的偉大蘊育了兒女們奮斗進取的力量,祖國的強大是兒女們發揮能量的有力保障,展望未來,在以習總書記為核心的黨的英明領導下,我國定會實現偉大的遠景目標,傲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市僑聯將通過“面對面”、“屏對屏”等各種方式和載體,線上線下齊發力,組織廣大僑胞全面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用大家願意聽、聽得懂的方式,推動僑胞學習有收獲,思想受洗禮,掀起大連僑界學習全會精神的熱潮。

來源:大連市僑聯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