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福建省泉州市僑界紀念印尼歸僑回國60周年座談會召開
2020年12月31日08:59  

12月25日,泉州市僑界紀念印尼歸僑回國60周年座談會在泉州華僑歷史博物館召開。

02泉州市僑界紀念印尼歸僑回國60周年座談會召開.jpg

活動由福建省華僑歷史學會、泉州市僑聯主辦,泉州華僑歷史學會、泉州華僑歷史博物館、泉州市華僑服務中心承辦。2020年是印尼歸僑回國60周年,舉辦這次活動旨在銘記歷史,宣傳新中國建設發展輝煌成就,反映印尼歸僑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積極投身祖國社會主義建設的奮斗歷程,並通過他們廣泛聯絡海外僑胞,講好中國故事、歸僑故事,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的交流往來,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朱根娣,泉州市僑聯副主席王巧麗和印尼歸僑老同志陳秋菊、林玉蓮、郭景仁、吳金炎及各華僑農場(廠)歸僑代表等出席座談會。泉州華僑歷史學會會長劉以榕主持會議。

03泉州市僑界紀念印尼歸僑回國60周年座談會召開.jpg

與會印尼歸僑代表觀看了視頻《僑雁歸鄉——紀念印尼歸僑回國60周年》,一起深情地回顧60年前甫回歸國期間的美好時光。1960年,在偉大祖國的感召下,數以萬計的印尼華僑懷著滿腔愛國豪情回到祖國,開始新的生活。其中有幾批印尼歸僑被分配到泉州洛江雙陽華僑農場、永春北硿華僑農茶果場、南安雪峰華僑農場、鯉城華僑塑料廠等地定居,他們在那裡一住就是60年。幾十年來,他們辛勤工作,努力奮斗,成為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積極參與者,中華文明的積極傳播者和世界各國人民友好交往的積極推動者。

01泉州市僑界紀念印尼歸僑回國60周年座談會召開.jpg

十位歸僑代表在座談會上發言。他們或深情懷念剛回國的情形,或回顧回國六十年滄桑經歷,或回顧為僑界群眾服務的心得體會和感受,講述崢嶸歲月往事,傳遞不變愛國初心,發言踴躍,氣氛熱烈。

朱根娣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廣東汕頭考察時的講話振奮人心,對華僑的貢獻給予充分肯定,讓廣大僑胞深受鼓舞。她表示,希望廣大歸僑僑眷繼續發揚愛國愛鄉、服務桑梓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緊緊圍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福建聲音,為“五個泉州”建設、福建省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王巧麗提出“三個堅定不移”與歸僑代表共勉。一是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衷心擁護黨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與黨和政府同心同向同行。二是堅定不移扎根僑鄉,建設家園。三是堅定不移發揮好“海內連海外”的橋梁紐帶作用,發揮海外親緣、人脈優勢,拓展海外聯誼,共同將海內外僑心緊緊團結在一起,凝聚在一起。

座談會結束后,與會印尼歸僑代表前往洛江雙陽峇厘民俗文化園考察、交流。

來源:泉州市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