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全球華僑華人·我的抗疫生活”攝影作品展出 萬立駿等觀展
2020年12月29日22:20  

12月29日,由中國僑聯指導,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中國華僑攝影學會主辦,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華人攝影網承辦的“全球華僑華人·我的抗疫生活”攝影作品展在中國僑聯機關辦公樓一樓大廳展出。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觀看展覽,對展覽給予肯定,對投身抗疫的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表示親切問候。

萬立駿指出,此次攝影作品征集活動緊扣抗疫實踐,貼近僑胞生活,受到廣泛關注和歡迎。入選展出作品生動展示了海內外中華兒女攜手抗疫的一個個感人瞬間,既體現紀實性,又具有藝術水准,給人以鼓舞和激勵。希望中國僑聯有關部門和中國華僑攝影學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僑的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繼續團結廣大僑界攝影家、攝影愛好者,組織好專題攝影創作活動,為凝聚僑心、服務大局作出貢獻。

2020年,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嚴重影響了各國經濟社會發展和人們的正常生活。海內外僑界見証和參與全球抗疫,展現了可貴的擔當與作為。僑界許多攝影家、攝影愛好者積極用鏡頭記錄“抗疫生活”的點點滴滴,以特殊方式為團結抗疫提供精神力量。為此,中國僑聯舉辦了此次以“全球華僑華人·我的抗疫生活”為主題的攝影活動。

活動於2020年8月11日至10月31日征集作品,收到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名作者的5000余幅作品,評審委員會最終評選出79幅/組優秀作品。入選作品以深厚的情感、寬闊的視野、獨特的視角、精湛的技藝,生動記錄了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在疫情面前所表現出的人間大愛、真情實感和堅韌意志,熱情謳歌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同心戰疫、眾志成城的英雄氣概,展現了廣大海外僑胞、歸僑僑眷和僑聯工作者守望相助、傾情付出的感人瞬間。

中國僑聯領導李卓彬、隋軍、程學源、齊全勝一同觀看展覽。此次攝影展作品將在中國僑聯網站和公眾號、親情中華公眾號、華人攝影網站、視界華人攝影公眾號、《海內與海外》雜志等進行推廣和發布。

入選展出作品選登:

《最佳防護服》︱王超英︱中國河北

《全城消毒》︱劉玉樂︱中國河南

《不提價》︱戴可勤︱中國江蘇

《最美逆行者》︱徐競峰︱中國江蘇

《疫后重逢》︱曾瑋琴︱中國江西

《愛的力量》︱侯義美︱中國遼寧

《戴上口罩,常態出行》︱劉日升︱中國遼寧

《帽子上的雪》︱吳瓊︱中國遼寧

《地鐵尖兵復產復工》︱董志剛︱中國山東

《守護平安》︱郭秀偉︱中國山東

《疫后第一犁》︱喬光先︱中國山東

《疫情裡的志願喂鷗人》︱董志剛︱中國山東

《疫情中——井然有序》︱鮑國良︱中國上海

《風雨中的堅持》︱王奎︱中國江蘇

《市井煙火氣 燃放夜經濟》︱周修建︱中國四川

《村主任為外出村民戴口罩》︱李庭坤︱中國雲南

《開往春天的列車》︱周宇︱中國浙江

《疫情下的浪漫》︱賀勛毅︱中國浙江

《學海無涯》︱王奎︱中國四川

來源:中國僑聯、視界華人攝影公眾號

(責編:徐玉涵、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