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僑胞之家”搭建服務僑界群眾新平台
2020年12月28日16:36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好中國僑聯《關於新時代加強基層僑聯建設的指導意見》,按照5年內,基層僑聯組織要基本實現應建盡建、應覆蓋盡覆蓋,按照有組織、有隊伍、有經費、有陣地、有活動的要求,青海省僑聯在全省范圍內積極開展“僑胞之家”規范化建設,大力增強基層僑聯組織活力,在聯誼交流、便民服務、僑情收集、文娛活動等方面開展工作,打通服務廣大僑界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在前期認真調研的基礎上,積極推進“僑胞之家”建設,今年已在黃南州、海北州、玉樹州、果洛州和化隆縣五個州、縣建立“僑胞之家”,並陸續揭牌,為活躍基層僑聯工作,服務基層僑界群眾,構建支持基層僑聯發展的工作體系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僑聯工作真正實現組織起來、活躍起來、行動起來和貢獻起來。通過“僑胞之家”建設,把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引導僑界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做出貢獻。

下一步,針對僑界群眾的需求,將總結推廣好的經驗和做法,推出一些有僑聯特色的服務項目和品牌活動,著力加強歸僑僑眷之間、基層涉僑組織之間、歸僑僑眷與涉僑組織之間的聯絡交流,成為服務僑胞、凝聚僑胞、團結僑胞的溫暖之家,提高僑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來源:青海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