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僑愛心——送溫暖醫療隊”開展義診活動
2020年12月28日16:36  

今年以來,由中國僑聯主辦,青海省僑聯承辦,果洛州委統戰部、西寧市僑聯、省高原醫學研究中心協辦的“僑愛心——送溫暖醫療隊”義診活動分別在果洛州人民醫院、甘德縣人民醫院和大通縣遜讓鄉后拉村舉行。

“僑愛心——送溫暖醫療隊”義診活動,是中國僑聯“僑愛心”系列活動之一,旨在充分發揮僑聯工作優勢,通過開展義診、送藥、健康咨詢等活動,切實為當地歸僑僑眷和群眾解決困難,提高健康意識。在義診活動中開展僑法宣傳,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發揮僑力,積極推動僑聯工作創新發展。

“僑愛心——送溫暖醫療隊”,由省專家人才聯合會會長、青海大學高原醫學研究中心主任、僑眷格日力教授帶隊,並由從事高原醫學、心血管內科的11名專家學者組成。義診現場,醫療隊為前來就診的群眾提供了測壓診斷、用藥指導、疑難解答、健康咨詢、發放藥品、僑法宣傳等服務,讓廣大群眾得到了更為優質、方便、實惠的醫療服務,體現了各級統戰部門和僑聯組織,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僅為基層的貧困群眾送去了黨的關懷和溫暖,更是在精神上對廣大僑界群眾的極大慰藉,實實在在為基層群眾服務,提升了僑胞和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活動期間共發放600多份宣傳材料,為137名患者實施義診,為260多人提供了健康咨詢、僑法宣傳,免費發放日常用藥價值達10000多元。對大通縣遜讓鄉后拉村檢查出的高血壓高發的情況,已向相關部門進行了反映,建議通過醫學篩查,找出病因,加大預防和治療力度,提高群眾的健康水平。

來源:青海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