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甘肅僑界熱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2月28日08:44  

在甘肅發展生活的僑界群眾高度關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對“十三五”期間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受鼓舞,對“十四五”期間國家的新發展藍圖充滿期待。大家一致表示,五中全會的召開意義重大,僑界人士要繼續發揚愛國、愛鄉、愛家的優良傳統,主動融入和服務國家發展大局,講好中國故事和甘肅故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和譜寫甘肅發展新篇章貢獻僑界智慧和力量。

甘肅省僑聯副主席(兼)、蘭州大學僑聯副主席、蘭州大學教授張勝祥表示,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形勢、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廣大僑界科技人員要在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五中全會提出的“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落實高校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把教學和科研同國家改革發展的戰略目標和具體任務結合起來,發揮專業優勢為地方經濟服務,為十四五和2035年遠景目標貢獻力量。

甘肅省僑聯青年委員會名譽主席,開宸集團董事長李亞南表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為我們謀劃了新的藍圖,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僑商要緊跟國家步伐,找准事業著力點,為甘肅經濟發展再添動力,以僑為橋融入“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中,尤其是要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企業的合作力度,助力甘肅發展大局。僑商要高舉愛國旗幟,弘揚企業家精神,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為甘肅下一步的鄉村振興、民生改善繼續做出奉獻。

甘肅省僑聯青年委員會執行主席、馬來西亞-中國教育文化促進會副會長、甘肅駐馬來西亞商務代表處首席代表馬玉田表示,作為僑界青年,要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始終堅持黨的領導,要更多地走向媒體,把中國文化、中國故事、中國精神、中國貢獻講出去。要繼續發揮自身優勢,把個人際遇融入時代發展大局,助力甘肅開放崛起,把國外的先進技術、先進人才、高質量資本引進中國、引入甘肅,為甘肅的經濟發展添磚加瓦,做“十四五”時期的奮進者、開拓者、建設者。

甘肅省僑聯法顧委副主任,蘭州大學法學院教授、博導俞樹毅表示,要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僑聯組織發展提供法律保障,在僑界群眾中宣講法律知識,提高僑胞的法律意識。為僑胞、留學歸國人士及其家屬維護合法權益,為他們提供義務法律服務,通過他們的親身感受,吸引海外人士歸國服務。宣傳中國法治國家建設成就,在基本建成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進程中展現僑界作為。

甘肅省僑聯書畫院院長,蘭州畫院黨支部書記胡雲鴻表示, 十九屆五中全會對文化建設高度重視,明確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強國,作為文化工作者倍感振奮。要堅持與時代同步伐,以人民為中心開展精品書畫創作。要圍繞“僑”字做文章,把願意為僑服務的優秀書畫家團結在省僑聯書畫院中,弘揚中華文化,講好甘肅故事。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魂,要通過文化把海外僑胞的赤子之心和祖國緊密連在一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來源:甘肅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