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隋軍出席廈門市僑聯成立70周年紀念座談會
2020年12月24日15:19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23日下午,廈門市僑聯召開成立70周年紀念座談會。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出席座談會並講話。會議由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陳俊泳主持。

隋軍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廈門市僑聯成立70周年表示祝賀!向廈門市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僑聯老同志和各級僑聯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向關心支持僑聯工作的廈門市委市政府及有關部門表示衷心感謝!

隋軍表示,廈門是全國重點僑鄉,僑胞人數眾多,僑務資源豐富。廣大廈籍僑胞始終秉承愛國愛鄉優良傳統,為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事業作出重大貢獻,涌現出以陳嘉庚先生為代表的一大批知名愛國僑領。70年來,廈門市僑聯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認真履職盡責、主動擔當作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隋軍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發揮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獨特作用,對做好新時代的僑務工作,深化僑聯改革和推進僑聯事業發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開啟了僑聯事業發展的新篇章。10月1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汕頭考察時發表重要講話,對華僑作用充分肯定,對新時代僑務工作提出殷切期望。我們要按照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致力團結凝聚廣大僑胞,努力在同圓共享中國夢中打好“僑”牌。

隋軍強調,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擘畫了“十四五”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我們要胸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深刻認識僑聯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繼續推進新時代僑聯工作高質量發展。希望廈門市僑聯團結動員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發揚光榮傳統,勇擔時代使命,為實現民族復興、推動國家統一、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貢獻。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加強政治引領,筑牢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同圓共享中國夢的思想共識。二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廈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發揮僑界優勢,助力廈門建設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三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嘉庚精神重要指示精神,不斷提升為僑服務的能力和水平,努力開創新時代僑聯工作新局面。

廈門市政協副主席黃奮強出席會議,福建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翁小杰,中共廈門市委統戰部副部長、二級巡視員陳宏出席會議並講話。廈門市僑聯機關離退休老干部代表、基層僑聯代表、僑商僑青代表、歸僑聯誼會代表、新僑代表等作了發言。

福建省委副書記、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毅恭會見了隋軍一行。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副部長許華坤參加座談會。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