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大連市僑聯傳達學習貫徹大連市委十二屆十三次全會精神
2020年12月23日09:00  

12月18日,市僑聯召開機關全體會議,傳達學習市委十二屆十三次會議精神和市委書記譚作鈞的重要講話精神,安排部署當前和下一步工作任務。黨組書記、主席呂彩霞主持會議並講話。

圖片1_副本.jpg

會議指出,市委十二屆十三次全會是在全市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總結了全年工作,提出大連“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指導思想和必須遵循的原則,提出大連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提出大連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為市僑聯事業發展明確了前進方向,提供了行動指南。

圖片2_副本.jpg

會議強調,市僑聯要深入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三次全會精神,准確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對僑聯工作的新要求。要緊緊圍繞市委中心工作,科學謀劃僑聯工作的發展思路和奮斗目標,把學習全會精神的成果,轉化為促進僑聯事業發展的具體思路、做法舉措。對此,要重點從三個方面抓好貫徹落實。

一是要將學習領會好、宣傳貫徹好市委十二屆十三次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深入學、持久學、反復學,不斷用市委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推動工作。要豐富宣傳形式和手段,運用各類陣地和載體,通過召開會議、舉行座談、舉辦國學大講堂等方式開展全方位宣傳、深層次解讀,將市委十二屆十三次全會精神講清楚、闡釋好。

二是要准確把握全會的精神,深刻認識全會重大意義,特別是市委關於制定全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O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要弄清指導思想、總體要求、目標任務。要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兩個大局”的高度,把握大連發展的新階段、新形勢,了解大連面臨的新機遇、新挑戰,為未來大連僑聯事業開好局、起好步奠定堅實基礎。

三是要緊緊圍繞著“十四五”規劃和今后一個時期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任務及戰略舉措,認真思考和研究,對標對表抓好落實。要在服務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找好僑聯工作的切入點和著力點。要結合落實市委譚作鈞書記在聽取《市僑聯改革方案》匯報時指出的“四引進”要求,結合大連新時期發展的目標任務,結合巡察整改落實工作要求,圍繞僑聯的六大職能,提出新舉措、新辦法,開拓思路,擔當作為,在新時期發展構建新格局當中發揮獨特作用,做足“僑”的文章。

來源:大連市僑聯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