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在澳門出席展望“十四五”· 輝煌新時代
——2020海外僑青高峰論壇等系列活動
2020年12月20日16:25  來源:中國僑聯

2020年12月18日至20日,中國僑聯副主席程學源赴澳門出席展望“十四五”· 輝煌新時代——2020海外僑青高峰論壇等系列活動。

展望“十四五”· 輝煌新時代——2020海外僑青高峰論壇由中國僑聯和澳門歸僑總會共同主辦,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和澳門僑界青年協會共同承辦,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60余名僑界各業界菁英和青年共襄盛事。程學源在論壇上致辭,並與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澳門外交公署署理特派員王冬、澳門貿促局主席劉偉明、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等嘉賓共同主禮。

程學源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對活動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祝賀,向廣大僑界青年朋友致以親切問候!他勉勵廣大僑界青年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青春和智慧。希望僑界青年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大力支持澳門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弘揚澳門同胞愛國愛澳的光榮傳統,為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貢獻力量﹔將追求個人成就與服務祖(籍)國相結合,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倡議和規劃,在助力“十四五”規劃落實中再立新功﹔將追求精神升華與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相結合,弘揚和傳播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為促進中外民心相通,在促進中外友好中再譜新篇。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表示,澳門歸僑總會將進一步堅定投身全面建設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信心和決心,將通過澳門僑務工作的實踐,踐行理念和承諾,發揮僑界廣泛聯絡海外的獨特優勢作用,對內做好招商引資,對外講好中國故事,在偉大祖國發展新格局中貢獻力量。

19日下午,程學源參加了“聚全球僑青,抗疫公益再出發”互動論壇 ,互動論壇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僑青代表分享了全球僑界青年抗疫故事﹑公益活動並進行創新創業經驗體驗交流。隨后,程學源看望了澳門僑界群眾和老歸僑,與其共賀慶回歸迎聖誕,頤康成立三十周年。

程學源一行還走訪了澳門歸僑總會,看望中國僑聯在澳的顧問、常委和委員,出席座談交流會,聽取工作意見建議。程學源介紹了中國僑聯“十代會”以來尤其是今年以來的工作,指出澳門是成功實踐“一國兩制”的典范,澳門同祖國同頻共振,成功控制疫情並實現復工復產。今年是全面實現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年,也是“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勝利閉幕的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對“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以及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作出了系統規劃和戰略部署,我國即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征程。希望澳門顧問﹑常委和委員發揮帶頭作用,堅定信心,發揚愛國愛澳光榮傳統,不斷增強國家認同和民族自豪感,抓住“十四五”時期這一新的發展階段,不斷匯聚僑力僑資僑智,積極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澳門經濟社會注入新動能﹔以僑為橋,發揮聯系廣泛的優勢,講好中國故事﹑澳門故事,為維護澳門繁榮穩定發展接續奮斗、再立新功。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表示,澳門歸僑總會將繼續團結帶領澳門僑界,發揚愛國愛澳傳統,將澳門特區建設與國家“十四五”規劃有機銜接,為助力國家深化改革開放進程、助力澳門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綿薄之力。

在澳期間,程學源還與中央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進行了工作交流,雙方就做好澳門僑界工作交換了意見。

中央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傅鐵生,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部長桑寶山陪同出席了相關活動。

(責編:閆楓、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