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中國僑聯2020年度僑界基金會(代表處)工作交流會議在安徽召開
2020年12月19日21:33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16日至18日,中國僑聯2020年度僑界基金會(代表處)工作交流會議在安徽合肥召開。本次會議的主題是總結交流僑界基金會(代表處)開展公益慈善活動的情況,謀劃今后的工作思路。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在會議的主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僑界慈善組織和廣大僑界愛心人士在傾力支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國內脫貧攻堅等諸多社會事業上做出的積極貢獻,著重分析新時代對僑界公益慈善事業發展的新使命、新要求,向僑界公益慈善組織提出五點新希望,得到在座各位基金會代表的高度認同和共鳴。

會上,浦江學院公益慈善管理學院執行院長謝家琛同志就公益慈善的概念、發展歷程、發展現狀和當前工作重點做了介紹,為大家開展慈善活動打開了新的工作思路。各家僑界基金會(代表處)代表作了交流發言。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介紹了“僑愛心工程”系列活動的開展情況﹔黃奕聰慈善基金會介紹了在助力均衡教育、培養公益人才、推動城鄉融合、戰略發展研究四大板塊開展的公益活動﹔思利及人公益基金會介紹了助學圓夢、快樂足球、新陽光病房學校等創新項目的實施情況﹔金龍魚慈善公益基金會介紹了益海嘉裡助學工程、金龍魚烹飪班、復明工程等公益項目﹔應善良福利基金會介紹了支持偏遠地區的基礎設施建設情況﹔唐仲英基金會介紹了資助高校教育科研等活動情況﹔美國欣欣教育基金會介紹了長年致力幫助偏遠山區學校的設施改善活動﹔香港華恩基金會與美國角聲基金會介紹了合作捐建運行兒童之家的情況﹔中華愛心基金會介紹了幫助見義勇為英模解決生活困難的“愛心圓夢工程”﹔河仁慈善基金會介紹了支持“三州三區”開展的地方病防治工作的情況﹔天行健慈善基金會分享了多次到西藏林芝以及怒江州瀘水市開展的眼視光慈善活動﹔正大慈善基金會分享了幫扶雁棲鎮低收入農戶和捐助烏蘭察布化德縣貧困群眾的情況﹔陳江和基金會介紹了在“一帶一路”國家開展人才培養和生態扶貧的情況﹔樂善行基金會與大家分享了每年在香港舉辦活動籌集善款支持貧困山區衛生事業的情況﹔善源基金會介紹了建立敬文圖書館、設立朱敬文獎學金,實施“為國儲才”項目的情況﹔廣東僑心慈善基金會介紹了“僑心居”等慈善品牌項目﹔僑界仁愛基金會介紹了開展的系列僑界幫扶活動﹔怡海公益基金會介紹了開展的“怡海樹人班”“紅燭班”等項目。安徽張治中文化教育基金會、安徽劉少雄博愛基金會、上海華僑事業發展基金會、雲南華商公益基金會、四川省華僑公益基金會也分別圍繞各自開展的公益慈善項目分享了工作經驗。大家紛紛表示,此次會議為僑界基金會提供了分享創新理念和經驗做法的機會,搭建了促進交流合作的平台,達到了“正視困難挑戰、把握時代要求、樹立法治思維、互學共建同發展”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將努力推動僑界公益慈善事業持續健康發展,為構建大慈善格局、形成系統合力、共筑中國夢發揮更大作用。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在總結講話中表示,僑聯系統將一如既往的支持僑界公益慈善事業,希望與會代表認真貫徹落實好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按照程學源副主席的要求,做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深化改革事業的實踐者,做傳播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的宣傳者,做加強友好交流、促進民心相通的連接者,做依法依規辦會、有章有制行善的遵守者,做順應時代發展、創新公益模式的探索者。進一步堅定信心、密切聯系、加強合作、形成合力,為實現國家總體規劃添磚加瓦,盡力而為,努力把工作做得有聲有色、有模有樣、盡情盡義,推動僑界公益慈善事業高質量發展,為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更大貢獻。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主持會議,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世蘊,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冰,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主任何繼寧出席會議。25家活躍在僑界的公益慈善組織代表參加了會議。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