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領導赴河北石家庄、衡水看望歸僑僑眷
2020年12月19日09:55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17日至18日,根據中國僑聯歲末年初“送溫暖、獻愛心”活動安排,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先后在河北省衡水市、石家庄市走訪看望和慰問困難歸僑僑眷。中國僑聯副主席、河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包東等一同看望。

在衡水市安平縣,齊全勝一行相繼來到俄羅斯歸僑子女劉金花、美國僑眷王軍如家中。劉金花患病多年,女兒大學畢業尚未找到工作﹔王軍如患有慢性疾病,雙腿變形,行走不便。齊全勝關切詢問情況、表示問候,他說,安平是著名的“絲網之都”,產業發展水平和群眾生活水平總體較好,但仍有生活存在一定困難的群眾包括歸僑僑眷,你們會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得到僑聯組織和社會的關懷。

在石家庄市高邑縣,齊全勝一行來到單親家庭、蒙古僑眷龐立哲家中,聽說在當地僑聯協調下一家僑企幫她解決了工作,並為其照顧子女提供便利,對這一僑幫僑的做法表示贊許。

在石家庄市,齊全勝一行相繼來到緬甸歸僑子女王少墾、印尼歸僑林萬瑞家中。王少墾曾長期從事僑聯工作,對老歸僑非常熟惡,近年患病作了手術,母親年老體弱。73歲的林萬瑞與妻子均為印尼歸僑,自身身體弱,子女工作條件一般,生活壓力大。齊全勝表示,新中國成立后,一批歸僑陸續安排到石家庄落戶,多年來為新的家鄉付出,現在年事已高,家裡有諸多困難。石家庄市、區僑聯記挂著你們,平常給予各種關心幫助,這非常寶貴,體現了“僑之家”的溫暖。

在衡水市安平縣,齊全勝出席了剛剛獲批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的全國第一個農村黨支部紀念館揭牌儀式,為基地揭牌並參觀了紀念館。他在致辭時說,1923年,受李大釗委派,共產黨員弓仲韜秘密回到家鄉,建立了中國共產黨第一個農村黨支部——台城特別黨支部,這是中國共產黨建黨史上一個具有標志性意義的重要開端。97年來,“敢為人先、勇於奉獻”的台城精神在這裡薪火相傳,在中華大地發揚光大。全國第一個農村黨支部紀念館成為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有利於海內外僑界關注了解一段鮮為人知的歷史和安平的滄桑巨變,有利於加深海內外僑界對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實現民族解放、國家富強艱辛奮斗歷程的認知,有利於擴大安平在海內外的影響、助力老區發展。希望河北各級僑聯組織和交流基地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用好文化資源,創新交流形式,講好中國故事,為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增強中華民族凝聚力,為展現燕趙文化吸引力、塑造河北發展軟實力,創造新業績,做出新貢獻。

齊全勝一行還來到河北省僑聯,看望機關干部,聽取工作情況介紹,征求對中國僑聯文化、宣傳工作的意見,對河北省僑聯進一步做好文化、宣傳工作提出希望。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二級巡視員兼組織處長蔡紅雷等參加活動。河北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孫晉康,省僑聯一級巡視員季加宇,石家庄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統戰部長王韶華,衡水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商黎兵,省僑聯兼職副主席、石家庄市僑聯主席王強,衡水市僑聯主席董春曉等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