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襄陽市僑聯開展年度“三星級僑之家”拉練觀摩暨考核評定工作
2020年12月15日10:31  

作為“大抓基層、夯實陣地”的重頭戲,襄陽市級“僑之家”到底建得怎麼樣?效果怎麼樣?為全面評定“僑之家”建設成果,也為明年省級評選“四星級僑之家”儲備一批優秀的候選單位。12月1日至3日,襄陽市僑聯組織的年度“三星級僑之家”拉練觀摩暨考核評定工作正式拉開帷幕。

拉練觀摩:一場公開公正的“亮、比、評”!

根據《襄陽市僑聯星級僑之家考核評定工作管理辦法(暫行)》規定和年度工作安排,襄陽市僑聯副主席張媚帶隊,黨組成員曾月成為組長,10個縣(市、區)僑聯主席為成員全程參與,集中三天時間,對2020年度各地申報新建的“三星級僑之家”逐一進行觀摩評比,背靠背現場打分,交叉點評。把建設成果“亮”出來,到底建得怎麼樣,用出了什麼效果,讓建設者自己來評定。把工作差距“比”出來,一路看下來,每個縣(市、區)成果一目了然,背靠背現場打分,公平公正,大家心服口服。把工作動力“評”出來,交叉點評,別人好在哪裡、差在哪裡,自己回去怎麼做,通過“評”,說出來,既“紅臉出汗”,又“取到真金”。

交叉考核:考出了壓力、考出了動力!

交叉考核,是形式,更是襄陽市僑聯落實全省統戰工作“基層建設年”要求,“大抓基層、夯實陣地”的具體舉措。每個縣(市、區)至少完成一家“三星級僑之家”建設任務,是2020年襄陽市僑聯確定的年度目標。交叉考核、現場觀摩同樣寫進了襄陽市僑聯的年度工作計劃。交叉考核、現場觀摩帶來的壓力,讓各地“僑之家”建設如火如荼,比學趕超。交叉考核、現場觀摩帶來的壓力,讓老先進奮力向前,讓落后地區奮起直追。

拉練觀摩中,老河口市僑聯主席郝旭東說,“以前我認為我們的僑之家建得還不錯,活動開展得也不錯。現在一比,感到了壓力,一不留神就會被超過!”

已經建起“四星僑之家”的宜城市僑聯主席周勇說,“沒想到,市僑聯督導的力度這麼大!沒想到,短短一年時間,各地的僑之家建得這麼好。”

夯實基礎:讓“僑之家”活起來、實起來!

襄陽市僑聯副主席張媚在觀摩點評時指出,基層“三星級僑之家”建設是省僑聯確定的重點任務,是全市僑聯改革重點項目之一,是市僑聯夯實基層僑聯陣地,做實僑聯工作的重要舉措。拉練觀摩、交叉考核,讓各縣(市、區)現場感受,學先進、找差距,目的是通過這種形式,更好的展示一年來全市各地“僑之家”建設的成果,更加准確地掌握全市僑聯工作推進情況,為2021年全市僑聯工作開好局、起好步打下堅實基礎。僑聯工作,在基層是群眾工作的一部分。要以建促用,充分利用好“僑之家”平台,發揮品牌優勢,豐富活動形式,積極開展為僑服務,緊緊把僑界群眾團結在黨的周圍,讓“僑之家”活起來、實起來,真正成為凝聚僑心、匯聚僑智、發揮僑力、維護僑益,可以依賴的“溫暖之家”。

來源:襄陽市僑聯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