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部門動態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干部培訓班舉辦《新聞攝影與短視頻實務》講座
2020年12月01日08:20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29日下午 ,廣西師范大學黨委宣傳部新聞宣傳科科長譚彥為中國僑聯文化交流干部培訓班的學員們做了《新聞攝影與短視頻實務》講座。

譚彥從如何拍出好照片和短視頻背后邏輯兩個方面向學員們詳細介紹了新聞攝影的定義、現狀與趨勢、突出要點,並用豐富的圖例指導學員通過突出主體、區分景別、選擇角度等方法迅速掌握新聞攝影的技巧,拍出合格的新聞照片。他還著重從長視頻與短視頻對比、發展趨勢、主流媒體的加入、視頻創新四個融媒體時代的視頻傳媒新特點入手,借助抖音等典型案例分析,指導學員結合短視頻的發展階段,瞄准產品用戶特征,用好平台其他功能孵化,在短視頻的策劃創意和拍攝設備上不斷實踐創新。

培訓班學員朱安安還和大家一起分享了H5制作的技巧和心得體會,從H5的傳播途徑、構成要素、策劃創意等方面詳細介紹了H5的主要特點,並配合現場操作向大家演示了H5的制作步驟和流程。

學員們紛紛表示,第一次系統接受新聞攝影和新媒體傳播方式的培訓,這是大家在實際中亟需的工作技能,特別是現場實務操作,指導性強,受益良多,希望以后多組織這樣的講座與培訓。他們紛紛表示,要將學到的方法和技巧運用到實際工作中,不斷提高短視頻策劃拍攝技術,進一步提升圖片質量,推動僑聯文化工作整體宣傳水平再上新台階。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