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領導走訪央視中文國際頻道
2020年11月25日19:35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25日下午,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等一行走訪央視中文國際頻道,與華語環球節目中心主任李欣雁、中文國際頻道節目部主任吳晟煒等座談,商洽加強和深化合作事宜。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等參加走訪座談。

齊全勝感謝央視中文國際頻道對中國僑聯工作尤其是宣傳、文化工作的支持,表示,央視中文國際頻道特色鮮明、內容豐富、品牌突出、覆蓋廣泛、影響顯著,在講好中國故事、弘揚中華文化、服務海外僑胞等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國僑聯加強對海外僑胞的聯系和服務,尤其是通過宣傳、文化工作擴大僑聯工作在海外僑胞中的影響,廣泛凝聚僑心僑力,需要進一步依托包括央視中文國際頻道在內的主流媒體,形成持續、穩定的戰略性協作。希望完善日常溝通對接機制,深化專題合作研究﹔根據電視特點,加強對僑聯重要履職活動的報道﹔支持加強體現海外僑胞愛國愛鄉情懷相關內容的報道﹔聯手打造“百年赤子心”等重點創作項目﹔協助制作面向海外僑胞的節慶電視節目﹔在與國際頻道新媒體合作中突破,協助制作吸引海外僑胞特別是青少年參與的視頻節目等。

李欣雁介紹了央視中文國際頻道有關情況,表示,央視中文國際頻道將進一步密切與中國僑聯宣傳、文化部門的聯系合作,共同打造精品項目,加強對海外華僑華人的傳播服務。

左志強、劉奇分別結合“追夢中華”、“親情中華”、“四海同春”、“尋根之旅”等品牌工作項目談了與央視中文國際頻道加強合作的意見建議,表示將在頻道支持下,進一步做好僑聯宣傳、文化工作。

央視中文國際頻道綜合部副主任王東民,頻道《華人故事》制片人孫宏峰,頻道節目部觀聯組組長劉娟,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宣傳處副處長林蕭凡,文化交流部文化處四級調研員姚勇等參加座談。

(責編:閆楓、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