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福建省眾創空間協會成立僑聯組織
2020年11月23日16:12  

11月19日上午,福建省眾創空間協會在福州軟件園創客谷舉行第一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暨協會僑聯成立大會。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翁小杰,省科技廳原副巡視員黃國柱以及30多位僑界代表參加會議。會議選舉產生省眾創空間協會第一屆僑聯委員會委員和領導班子,美國僑眷、福建陽光能量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秀斌當選主席,大嶝科創創業服務基地董事長謝雙安、福州聚優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峙當選副主席,省眾創空間協會副秘書長孫喜燕當選秘書長,紅茶創客空間董事長魏文生、福建特力林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CEO林浩輝當選榮譽主席。成立大會上,翁小杰、黃國柱、陳秀斌共同為協會僑聯揭牌,翁小杰、陳秀斌分別向當選的協會僑聯領導班子成員和委員頒發証書,宣告作為省僑聯直屬團體會員的首家全省行業性社會組織僑聯正式成立。

會議現場

翁小杰代表省僑聯致辭,介紹了僑聯組織的發展歷程及其秉持為僑服務宗旨,圍繞貫徹“兩個拓展”方針、履行六大職能、落實“兩項機制”,深入運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國內和國外“兩種資源”,積極協助各級黨委政府開展引資引智工作的概況,並對福建海外僑情的新情況新變化作了分析解讀。翁小杰說,在眾創空間協會成立僑聯組織,有利於推動僑界人才、科技、資金和項目資源的流動共享與成果對接,精准搭建面向海歸人才的服務平台,形成人民團體和協會組織推動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支持創業企業孵化成長的常態機制及工作合力,深度團結眾創領域的新僑和留學歸國人士,共同致力於助推新時代新福建的高質量發展超越。翁小杰希望協會僑聯堅持以黨建帶僑建,充分發揮業緣紐帶優勢,在幫助新僑人才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中善謀善為、善做善成。

翁小杰為協會僑聯揭牌

陳秀斌代表協會僑聯發言,表示將在省僑聯的指導下,乘勢而上,加強服務型、創新型、鏈接型黨支部建設,深入實施留學人員回國創新創業啟動支持計劃,積極策劃開展旨在推動海外高新科技成果入孵轉化以及促進人才項目精准對接的各類活動,努力為僑界青年創新創業創造提供全要素、全鏈條支持。

向榮譽主席頒發聘書

會上,省眾創空間協會僑聯榮譽主席魏文生講述了回國創業的心路歷程,表達了和青年創業者們同心共圓中國夢的良好願景。協會還舉辦僑智創業沙龍,僑界青年企業家們暢談協會僑聯成立后的工作構想,並交流分享創業體會。

當選的協會第一屆僑聯委員

福建省眾創空間協會成立於2016年3月,是全國首家成立的省級眾創空間行業協會,現有眾創空間會員單位150多家,第三方服務機構近10家,創投機構10多家,創業導師近百名,先后入孵中小企業達到5000多家,為海外人才自主研發項目的落地轉化提供了雙創支撐載體。2017年以來,協會多次與省僑聯合作,共同承辦“中國·福建創新創業高峰論壇”,參與協辦“創業中華——新僑創新創業對接交流會”“僑智沙龍”“送投資機構進企業”等多項活動。

來源:福建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