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隋軍出席中國僑聯第二十五期干部培訓班結業式
2020年11月22日13:34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21日下午,中國僑聯第二十五期干部培訓班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舉行結業式。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出席結業式並作總結講話。中央社院黨組成員、教務長徐紹剛出席結業式並代表中央社院致辭。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干部培訓中心主任姚林楠主持會議。

隋軍在總結講話中指出,本期培訓班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勝利閉幕的重要時點上舉辦,是中國僑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實際舉措之一。中國僑聯黨組高度重視,萬立駿主席18日作開班動員講話,對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提出明確要求。在中央社院的大力支持下,本期培訓班具有精心組織安排、課程設置科學、學習氛圍濃厚、學習成效明顯的特點,達到了預期目的。

隋軍指出,參加這次培訓的,都是各級僑聯組織的領頭人,希望大家將培訓期間的所學所思所獲轉化為推動僑聯工作的實際行動,認真履職盡責、不斷鞏固學習成果,共同推動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僑聯系統落地見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續推動學習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精神走深走實。要將學習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抓好抓實,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把僑聯系統黨員干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每一位同志都要成為中央精神的宣講員,推動各級僑聯組織掀起學習宣傳五中全會精神的熱潮,以全面准確、生動活潑的宣傳宣講,在僑界群眾中凝聚思想共識、激發奮進力量,為同圓共享中國夢、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匯聚僑界磅礡力量。二要敢擔當善作為,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打好僑牌。要胸懷兩個大局,將深入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汕頭講話精神和推動僑聯各項工作結合起來,緊緊圍繞“十四五”規劃和今后一個時期我國發展的重點任務、優先領域、戰略舉措等謀劃僑聯工作﹔要牢牢把握華僑“愛國愛鄉愛家人”的特點,大力弘揚嘉庚精神,動員僑界力量主動參與國家戰略布局,為打通國內國際雙循環,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發揮更大作用﹔持續推進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圍繞地方黨委政府中心工作,認真謀劃本單位明年工作,將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新時代僑聯工作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三要深入調查研究,找准新時代僑聯工作的著力點和突破口。要堅持中國特色的群團發展道路,踐行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根本宗旨,在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上下功夫,加強調查研究,尤其是面對世情國情僑情的新趨勢新變化,要有針對性地研究推動新時代僑聯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舉措。如,對照十四五規劃要求,如何進一步推動僑聯工作改革創新發展﹔聚焦疫情后的僑情重大問題,如何切實把握好做僑工作的方式方法,讓僑聯工作更加適應中國全面走向世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需要,做好民間外交工作﹔如何適應僑情新變化和僑胞新期待,織好“兩張網”,使僑聯工作更精准、更專業、更有效,將為僑服務落到實處等等。四要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成為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的僑聯干部。推動新時代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要求僑聯干部隊伍政治上強、作風優良、專業水平高。要對照“貼心人”“實干家”要求,圍繞政治素質過硬、理論素質增強、能力素質提高、道德素質提升、廉政素質強化的目標,努力提升僑聯干部的“七種能力”。要弘揚抗疫精神,學習僑界楷模,“關鍵少數”要發揮頭雁作用,以上率下傳幫帶,堅持底線思維,增強紀律意識,強化執行效果,狠抓各項工作任務落實。共同肩負起新時代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的使命。

徐紹剛在致辭中表示,本次培訓班為中央社院和中國僑聯的戰略合作,進一步積累了有益經驗。中央社院將在教育培訓、學術研究、對外交流等方面,深化與各級僑聯組織開展多角度、深層次、全方位的合作。

結業式上,江西省贛州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陳健鳴,湖北省武漢市僑聯黨組書記童賽雄,湖南省僑聯黨組書記、副主席黃芳,廣東省中山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劉志巍,以及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佔力等5名學員代表先后交流了學習培訓體會。

出席結業式的領導為學員代表頒發了結業証書。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中央社院教務部有關人員參加了結業式。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