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權益保障部黨支部認真學習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會議精神
2020年11月20日14:41  來源:中國僑聯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會議閉幕后,我部黨支部按照直屬機關黨委要求,第一時間制定了《權益保障部黨支部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計劃》並更新了《2020年權益保障部黨支部學習安排》,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會議精神納入其中。

19日上午,黨支部召開支委會,先行學習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法治思想,部署支部結合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的同時安排學習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工作中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問題。下午,我支部召開支部黨員集中學習討論,集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會議精神。學習會上,黨員們輪流領讀了《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發揮法治在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積極作用》《習近平出席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並講話》等材料,原原本本的學習會議精神。

黨支部書記率先進行發言,她表示全體黨員要深刻領會這兩次會議的全局性、現實性和歷史性意義。在具體工作中,要緊緊圍繞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的決策部署,在吃深吃透、把握這兩會議精神實質的基礎上,把維護僑益工作自覺融入到國家發展大勢中,讓部門工作規劃貼近國家“十四五”規劃和全面依法治國政治方向、工作布局、重點任務以及根本目的,在服務國家戰略、服務創新發展、服務僑界群眾上下功夫。正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學習的支部副書記馬鑫,提交了書面發言材料。

支部全體黨員認真學習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會議精神,並且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依法治國內涵、如何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等不同方面談體會,談認識。有的同志從法治的基礎性地位談起,從共產黨依法執政規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規律、人類社會法治文明發展規律等角度分析了習近平法治思想的內涵。還有的同志將習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國會議精神與《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結合起來談,認為《建議》不僅提出了關於“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的總體目標,全篇融貫著法治理念。通過黨員們的探討交流學習,大家提高認識,統一思想,紛紛表示要精准把握會議要求,切實把會議精神落實到具體工作中。

今后,權益保障部黨支部將不斷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會全會精神、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會議精神,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法治建設和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到僑界法治宣傳、依法維護僑益、積極參政議政和脫貧攻堅工作中,切實增強僑界群眾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建設中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成為僑界群眾的貼心人、僑務工作實干家。

(責編:閆楓、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