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出席中國僑聯重慶市人民政府合作機制領導小組會議
2020年11月20日17:53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19日下午,中國僑聯、重慶市人民政府合作機制領導小組會議在重慶召開。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重慶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靜出席會議並講話。重慶市政協副主席、僑聯主席張玲,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分別代表重慶市、中國僑聯介紹了合作協議落實情況。會議由重慶市政府副市長李波主持。

李卓彬在講話中談到,中國僑聯與重慶市共同推進重慶建設內陸開放高地合作協議簽署以來,中國僑聯重點圍繞經貿、人才、文化、公益等“四大領域”同重慶市加強協作、緊密配合,共同落實好“十大措施”,廣泛凝聚僑界智慧和力量,積極助力重慶內陸開放高地建設和經濟高質量發展。他表示,合作協議的簽訂,為中國僑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豐富了實踐。合作機制的形成,為中國僑聯項目落地落實搭建了平台。合作模式的深化,使廣大僑胞同重慶進一步密切了聯系。

李卓彬指出,下一步,中國僑聯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繼續發揮涉僑平台作用,動員僑資僑智積極參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助力重慶在新發展格局中實現更高質量發展,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在廣東汕頭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僑”為橋,打好新時期“僑”牌,積極支持重慶在服務僑商、品牌策劃、活動方式等方面創造更多鮮活經驗。將充分發揮僑聯系統的聯動作用,積極整合海內外僑界資源,共同辦好親情中華、創業中華、追夢中華等系列品牌活動,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推動中國僑聯和重慶市各項合作落細落實。

李靜在講話中表示,近年來,重慶市僑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乘勢而上、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團結凝聚僑界力量,在推進為僑服務和為大局服務中展現了新作為、取得了新成效。接下來,重慶將持續花大力氣,下真功夫推動《部市合作協議》行穩致遠,開出更鮮艷的花,結出更豐碩的果。希望中國僑聯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重慶發展建設,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為重慶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牽線搭橋、穿針引線,用僑界聲音講好中國故事、重慶故事。

重慶市委組織部、市商務委、市政府外辦等部門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並匯報工作情況。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