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王永樂顧問出席“一帶一路”交匯點華商大會
2020年11月19日15:29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18日上午,由中國僑聯指導,中國僑商聯合會、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江蘇省僑聯聯合主辦的“一帶一路”交匯點華商大會在江蘇南京舉行。大會聚焦“創業中華·筑夢江蘇”主題,江蘇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岳出席並致辭,中國僑聯顧問王永樂出席並講話。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黃煥明、姚征等會員代表、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副理事長貢毅、梁少榮等理事代表,長三角地區省市和四川省、陸橋沿線城市等地華商等 200余人現場出席大會開幕式,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為主的約300名海外僑領、華商網上參會。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江蘇省僑聯主席周建農主持會議。

王永樂顧問在講話中表示,中國僑聯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指示,一如既往發揮華僑華人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獨特作用,積極創造條件,服務廣大僑胞在更廣領域、更高層次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並向僑胞提出三點希望,一是當好民間使者,在促進民心相通上有新作為。積極講好中國故事,促進中外人文合作﹔深耕細作住在國民生,樹立好中國形象。二是發揮融通中外優勢,在鋪就合作共贏之路上有新貢獻。積極參與“一帶一路”重要合作項目建設,對接國際創新資源,助力中國企業“走出去”。三是布局后疫情時代,在自身事業發展上有新突破。發揚團結協作精神,搶抓“一帶一路”倡議及其所展現的巨大發展紅利,共享中國發展機遇,支持住在國經濟發展。

江蘇省發改委副主任王顯東介紹了江蘇推進“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成效及下一步發展重點﹔金光集團APP(中國)副總裁翟京麗女士介紹了集團在江蘇的發展情況﹔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上海辦事處首席代表Tommmso Matteo Lazzari介紹了意大利發展環境﹔東南大學建筑學院教授、“一帶一路”建設研究專家王興平作了《華商與江蘇“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機遇與路徑》演講﹔中阿產能合作示范園、馬達加斯加華商總會會長蔡國偉分別通過視頻方式,推介了園區、住在國的營商環境。

為促進“走出去”企業和海外僑團互助共贏,福隆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等10個“走出去”企業現場與新加坡江蘇會等9個國家的僑團線上簽約,11名華商與相關單位對接了投資意向。

11月18日下午,與會僑商將一同赴南京江北新區考察對接,參加“一帶一路”交匯點華商南京招商推介會。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夏付東在推介會上致辭。會上介紹了江北新區五周年來發展情況與區位優勢,部分華商代表表露出合作意願。

在蘇期間,江蘇省政協副主席王榮平會見了王永樂顧問和與會僑商代表。

(責編:邱王紫藤、孫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