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中央和國家機關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優秀個人表彰會”
2020年11月18日09:02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17日上午,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在北京召開了“中央和國家機關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優秀個人表彰會”,中國僑聯李卓彬副主席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單位)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始終把扶貧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充分發揮優勢,調動力量,協調資源,多措並舉開展精准幫扶,為脫貧攻堅作出了重要貢獻,涌現出許多先進典型,他們以實際行動踐行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彰顯了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追求,展現了中央和國家機關良好形象。

會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組織部部長顧祥勝宣讀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關於表彰中央和國家機關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優秀個人的決定”﹔向20個榮獲“中央和國家機關脫貧攻堅先進集體”稱號的單位和50名榮獲”中央和國家機關脫貧攻堅優秀個人”稱號的同志頒獎﹔6名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在會上發言。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梁言順在總結講話中強調了四點意見:一是毫不鬆懈,擔負定點幫扶責任,二是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三是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效有機銜接,四是持之以恆抓好農村黨組織建設。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李勇主持表彰會。

會前,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李勇副書記會見李卓彬副主席,並就中國僑聯定點扶貧、系統扶貧,僑界助力脫貧攻堅等有關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會談。

會談中,李卓彬副主席表示,中國僑聯黨組高度重視扶貧工作,萬立駿主席多次要求各級僑聯組織要堅持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自覺、主動肩負起團結僑界力量投身脫貧攻堅等職責使命,持續做好僑聯扶貧工作,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他談到,一直以來,中國僑聯充分發揮僑務資源優勢和僑聯系統組織優勢,團結引領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僑界力量,取得積極成效。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僑聯主動將扶貧工作同做好疫情防控緊密結合起來,組織動員海內外僑界力量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及時募集防疫物資支持定點扶貧縣(江西上饒廣信區),認真做好系統扶貧,做到扶貧工作和疫情防控同推共進。

李勇副書記對中國僑聯扶貧工作給予充分肯定,稱贊僑聯的扶貧工作做的很扎實,希望中國僑聯繼續團結帶領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中作出貢獻。

會后,李卓彬副主席向僑聯扶貧辦傳達了會議精神,強調要按照會議要求和黨組部署,以強烈的政治責任心和歷史緊迫感,以高質高效完成定點扶貧責任書指標作為重要抓手,加強工作統籌、對接和督導,確保各項目標任務的如期按時完成。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