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聯誼
中國僑聯第九期海外聯誼研修班暨福建僑聯第二期嘉庚精神研修班在廈門舉行
2020年11月10日10:48  來源:中國僑聯

2020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由中國僑聯和福建省僑聯共同主辦,廈門大學承辦,廈門市僑聯協辦的中國僑聯第九期海外聯誼研修班暨福建僑聯第二期“嘉庚精神”研修班在廈門舉行。來自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菲律賓、日本、德國、南非等五大洲37個國家(地區)的59位僑胞參加。

中國僑聯副主席、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專門為研修班開班發來賀函。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朱柳,福建省僑聯副主席張瑤,廈門市僑聯副主席鄧飚,廈門大學黨委統戰部副部長秦紅梅,廈大海外教育學院院長陶濤等出席相關活動。

朱柳在開班式致辭中代表中國僑聯對各位學員表示歡迎。他介紹了中國僑聯海外聯誼研修班的宗旨和目的,並對學員提出四點希望,一是要有天下為公的家國情懷,大力學習、弘揚嘉庚精神,情系桑梓,牽挂祖(籍)國的發展和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二是要有開拓創新的求索精神,在學習中思考,不斷提高綜合素質和僑團領導能力﹔三是要有中華文化薪火相傳的堅定信念,做中華文化的弘揚者,讓國際社會充分了解一個全面、真實、立體的中國﹔四是要有建設海外和諧僑社的擔當,做海外僑胞合法權益的保護者、海外和諧僑社建設的引領者、大國僑民形象的展示者、奉獻當地的熱心人。

福建省僑聯副主席張瑤宣讀了中國僑聯副主席、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致此次嘉庚精神研修班的開班賀函,期盼全體學員大力弘揚“嘉庚精神”,將為國家作貢獻、為民族謀復興的家國情懷成為新一代僑領的初心使命﹔積極構建“和諧僑社”,共謀為僑服務之道,同圓中華復興之夢﹔繼續投身抗疫斗爭,發揚偉大抗疫精神,連通海內海外,心手相連,共渡難關﹔積極參與家鄉建設,努力建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為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研修班開設了華僑旗幟陳嘉庚、疫情常態化下的世界經濟與金融市場、中華禮儀的特點與應用規范、永遠在路上的中國領事外交工作、新時代華僑華人的使命擔當與中華文化的海外傳播、“一帶一路”倡議的深度解讀等課程,舉辦了主題為“弘揚抗疫精神,構建和諧僑社”的學員論壇。

授課期間,研修班赴嘉庚紀念館、廈門華僑博物館、大嶝島等地進行現場教學。

(責編:徐玉涵、孫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