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暨黨務干部培訓班舉行結業式
2020年11月06日22:21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6日下午,中國僑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暨黨務干部培訓班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舉行結業式。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隋軍出席結業式並作總結講話。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部長、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姚林楠主持會議。

隋軍在總結講話中指出,本期培訓班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閉幕后第一時間舉辦,是中國僑聯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一個重要舉措。中國僑聯黨組高度重視,萬立駿主席3日作開班動員講話,就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提出5點明確要求。整個培訓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組織周密、管理嚴格,學風良好、富有成效。

隋軍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將所學轉化為推動僑聯工作的實際行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學習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胸懷兩個大局,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抓好抓實,深刻認識“十四五”時期國家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判斷﹔深刻認識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掌舵領航,帶領全黨全國人民風雨兼程、奮力前行的堅強意志和非凡領導能力﹔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和強大生命力,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認真履職盡責,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彰顯僑聯作為。將深入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汕頭講話精神和推動僑聯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把僑聯工作擺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統籌謀劃,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共同參與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偉大進程,打好新時代“僑”牌。圍繞“十四五”規劃和今后一個時期國家發展的重點任務,持續推進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在堅持“兩個並重”“兩個拓展”的基礎上,深化“兩個建設”“兩項機制”,織好“兩張網”,推動五中全會精神落地見效。三是堅持黨的領導,努力將僑聯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深刻認識政治性是僑聯組織的靈魂,堅持黨的領導是做好僑聯工作的根本保証。全面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強化政治機關意識,以黨建帶僑建,持續推動黨的建設和僑聯業務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將僑聯建設成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四是提高能力素質,努力成為“貼心人”“實干家”。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根本宗旨,弘揚抗疫精神,學習僑界楷模,推進“素質提升年”活動,不斷提升“七種能力”和提高僑聯干部的學習力、創新力、執行力、鑒別力和團結力,切實做到政治上強、作風優良、專業水平高,肩負起新時代僑聯事業創新發展的職責和使命。

會上,經濟科技部綜合處處長石磊、文化交流部綜合處二級調研員王茜、權益保障部信訪處四級主任科員錢赟、組織人事部綜合處副處長尤小波、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處國際交流部部長魯慕陶、《海內與海外》雜志社辦公室職員李秋實等6名學員代表交流了學習培訓體會。

結業式前,隋軍會見了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趙凡。中央社會主義學院教務部主任王志功、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副部長許華坤參加了結業式。中國僑聯機關、直屬事業單位局處級黨員干部,直屬企業、社會組織中層以上黨員干部,以及各基層黨組織黨務干部、入黨積極分子等參加了培訓。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