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九期)

2020年10月

海南省僑聯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
總書記重要講話及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

2020年11月03日14:25

10月13日,海南省僑聯召開黨組(擴大)會議(陳蘇琤 攝)

10月13日上午,海南省僑聯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10月10日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劉賜貴書記10月9日在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上的講話,並對我會四季度暨十月份的工作進行部署。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黎才旺主持會議,黨組成員、秘書長李誠及機關副處以上干部參加會議。

海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黎才旺講話(陳蘇琤 攝)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著重提出了年輕干部要提高解決實際問題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斷解決問題、破解難題強調重視對青年干部“七種能力”的培養,具有鮮明的時代性、極強的針對性、深遠的指導性,為廣大年輕干部的成長指明了正確方向、確立了精神坐標,具有重大的現實指導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海南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李誠傳達有關講話精神(陳蘇琤 攝)

會議指出,黨組要高度重視年輕干部培養、使用和鍛煉,明確思路和途徑,通過派駐駐村第一書記、參加鄉村振興工作隊、挂職鍛煉等手段,為青年干部提高解決問題能力創造條件,為青年干部加快成長搭建平台。省僑聯各級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注重加強政治歷練,自覺加強黨性錘煉,加強“七種能力”建設,積極依靠僑聯六大職能,勇當先鋒,做好表率,充分發揚釘釘子精神、特區精神和椰樹精神,把僑聯工作干好,為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力量。

海南省僑聯宣傳法律部部長莫洪暢談學習體會(陳蘇琤 攝)

會議要求,要認真貫徹落實劉賜貴書記在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加強立足“雙循環”,以“四個超常規”推動海南自貿港建設開好局起好步的要求,切實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要結合海南自貿港建設實際和省僑聯工作實際,對標省委四季度工作安排,認真梳理省僑聯四季度各項工作,加快推動工作進度,在應對“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中貢獻僑聯力量。

海南省僑聯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朱布暢談學習體會(陳蘇琤 攝)

會議強調,做好我會四季度暨十月份的工作,要貫徹落實好四點要求,一是各部室要認真對照會2020年工作要點和2020年黨建工作要點安排,列出尚未完成的工作,逐項狠抓落實。二是機關黨委要對今年尚未完成的黨建考核工作進行清理,抓督查落實,確保今年我會黨建考核工作圓滿完成。三是要狠抓紀律作風教育,增強紀律意識和規矩意識,嚴格各項紀律考核,促進機關紀律作風持續向好。四是加強對干部的管理監督,教育引導干部特別是處級干部樹牢導向意識、垂范意識,真正發揮模范帶頭作用。

海南省僑聯外聯經濟部部長王鴻珍暢談學習體會(陳蘇琤 攝)

來源:海南省僑聯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