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九期)

2020年10月

阿根廷僑界抗疫委員會再次在中國城發放防疫物資

來源:中國僑網 2020年11月03日13:34

中國僑網11月2日電 據阿根廷華人網報道,近日,阿根廷僑界抗疫委員會再次在中國城發放防疫物資,多位僑領到場參加,部分防疫物資由阿根廷華人企業捐贈。

阿根廷僑界抗疫委員會阿根廷總召集人何文強說,疫情發生后,很多商家都選擇關門避險,但中國城的各位店家一直堅持營業,克服各種困難,讓旅阿僑胞能採購食品,這種精神值得學習和敬佩。

何文強介紹,為助力第二故鄉打贏疫情殲滅戰,阿根廷僑界成立了抗疫工作委員會。抗疫工作委員會組織僑團捐款,通過國內等僑領的協助和在阿根廷當地積極購買,到現在共購買了1840多萬比索的防護面罩、酒精、防護頭套、醫用口罩、N95口罩、床單等救護物資,分別向阿根廷抗疫一線進行了20多次捐贈。

阿根廷基爾梅斯華人超市商會會長黃漢欽說,自疫情在阿根廷暴發以來,廣大旅阿各僑團就積極行動,紛紛捐款捐物、奉獻愛心。各僑團、僑企積極捐款捐物支持僑界抗疫委員會工作,積極奉獻愛心、履行社會責任,全力贊助和支持阿根廷華僑華人同胞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有阿根廷友人在領到面罩后說,很高興能遇到僑團發放防疫物資,經常看到他們捐贈給阿根廷當地政府防疫物資的新聞報道,感謝他們為阿根廷做出的貢獻。

阿根廷白城國際貿易集團董事長林航介紹,這次的疫情對世界經濟的打擊和影響將是非常深遠的,全球化浪潮下,覆巢無完卵。作為華人企業家,要把阿根廷這個“第二故鄉”的抗疫工作放在心上。(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