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九期)

2020年10月

英國福建社團聯合總會舉辦后“疫”同行
首期線上公益講座

2020年11月03日13:34

2020年10月22日下午,由英國福建社團聯合總會主辦上千人來自英中各地的參與者匯聚雲端慶祝總會兩周年慶,並召開首期公益講座獲得圓滿成功!

此次活動由英國福建社團聯合總會李光喜主席統籌策劃,主席團及核心團隊鼎力支持,由社團總會執行副主席兼秘書長林希鷹協助策劃主持此場活動。

秘書長林希鷹介紹到:原定於線下的兩周年慶祝,因疫情原因經主席團決定取消改為線上座談,並表示,社團總會自成立以來,在主席團及李光喜主席的帶領下,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福建省市各僑務部門的支持與關心下,已發展成為代言在英閩藉社團,為民間和中英企業利益、維護企業合法權益、開展對外和中英政府各部門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力量。

回顧過往兩年,社團總會為企業及政府部門安排,赴英商務培訓,公務拜訪多次舉辦,招商引資、招才引智、 專業培訓、文化教育,人文交流等座談會及高端論壇。2020年因為疫情的原因,此類線下活動暫停。

與此同時,從年初疫情開始至今總會就充分擔當起社會責任,為中英兩國的疫情積極開展各項疫情防疫工作。她還表示到疫情不僅影響民生及社會健康問題,也對我們的經濟及個人生活帶來顯著的影響。

因此社團總會將開始定期為大家,帶來一系列關於個人及企業所可能關心到的話題,同時社團總會也將充分發揮起資源優勢,積極增進在英閩籍專家專業、留學生與社團總會之間的團結紐帶用作,為會員企業的做大做強壯大實力。同時也將更加注重加強會員之間、行業之間的交流與合作,真正做到匯聚人才、優勢互補、共謀發展,提高企業競爭力。

此次活動,林希鷹秘書長作為英國皇家特許管理會計師, 英國百年會計事務所RPG Crouch Chapman LLP總監,邀請英國合瑞律師事務所國際業務部門負責人郭愷以及英國帝國理工哈默史密斯醫院心內科護士長關劍群兩位行業專家,為大家解析后疫情時代企業轉型、個人投資、稅務、學生租房、疫情防范等事項,得到線上千余名參會者的熱烈響應。

座談中,林希鷹秘書長給大家深度講解了英政府對疫情期間濫用政府補助申請及詐騙的處罰及稅局調查。因疫情影響暫停營業的企業如何申請補助及獲得融資渠道。以及受疫情重創行業,比如餐飲業,房產,時尚等行業的謀求創新發展之道和政府扶助支持。

英國合瑞律師事務所國際業務部門的合伙人郭愷先生分別從留學生租房、企業商業糾紛以及收購英國困境資產三個方面向不同的受眾群體討論了在后疫情時代及后脫歐時代的注意事項。留學生赴英留學、企業處理商業糾紛以及計劃投資英國的企業指點迷津。

英國帝國理工醫院NHS Trust 之Hammersmith Hospital心內科護士長,心律失常專科護士關劍群 為即將留學英國的學子、來英生活或則公務的人士分享英國目前的疫情現狀,以及如何做好疫情防護措施?來英后如何注冊家庭醫生?出現不適症狀時的處理,如何進行COVID核酸檢測並說明了接種冬季疫苗的渠道。

來源:英國福建社團聯合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