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九期)

2020年10月

雲南僑界熱議習近平總書記肯定華僑貢獻的講話(一)

2020年11月03日13:21

10月13日下午,正在廣東考察的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汕頭市小公園,同汕頭市民群眾親切交流,充分肯定華僑貢獻。習近平說:“華僑一個最重要的特點就是愛國、愛鄉、愛自己的家人。這就是中國人、中國文化、中國人的精神、中國心。中國的改革開放,中國的發展建設跟我們有這麼一大批心系桑梓、心系祖國的華僑是分不開的。”

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在雲南省海內外僑界引起強烈反響。

雲南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理事長 孟慶毅:雲南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理事長 孟慶毅:習近平總書記在汕頭的講話既溫暖人心,又催人奮進。今年的新冠疫情,讓我們感受到了強大的中國精神和中國力量,我們為祖國取得的成績感到驕傲。華人華僑始終與祖國血脈相連、同頻共振。我會繼續傳承老一輩僑商的優秀傳統,緊跟新時代,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心無旁騖做好自己的企業,為祖國科技進步貢獻微薄力量,以“僑”為橋,充分發揮豐富的社會資源和廣泛的海外人脈,為建設繁榮富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努力奮斗。

雲南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副理事長 李艷霞:當前,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們要繼續發揚老一輩華僑華人的優良傳統,繼往開來﹔要充分發揮民間大使和公共外交的作用,與國外的政府、議會、智庫、企業、團體等搞好關系,傳播中國好聲音,講好中國故事﹔要弘揚中華文化,為中國文化走出去發揮橋梁紐帶作用﹔要培養新生代華僑華人的家國情懷,繼續關心支持中國的發展。

雲南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副理事長 王昀鵬:看到了正在廣東考察的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汕頭市小公園開埠區,同汕頭市民群眾親切交流。他不光充分肯定了華僑對祖國的貢獻,還對大家說,華僑一個最重要的特點就是愛國、愛鄉、愛自己的家人。這就是中國人、中國文化、中國人的精神、中國心。聽到這些話,無比感動!我們將繼續發揮海外僑商的資源平台優勢,凝僑心僑力,匯僑資僑智,勇於擔當,樂於奉獻,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中華民族美好未來貢獻力量。

雲南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常務理事 周賢明:作為一名在國外留學多年的歸國華人,我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之后,深受鼓舞,同時也感到更多的責任。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極大的激發了全球華人華僑的愛國熱情和民族自豪感。回國之前我就深深的感受到祖國對於華人華僑的關懷與重視,也堅定了我回國服務家鄉的決心。

來源:雲南省僑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