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九期)

2020年10月

甘肅省僑商海外聯盟成立

2020年11月03日13:21

甘肅省僑商海外聯盟是在甘肅省歸國華僑聯合會指導下,由馬來西亞-中國教育文化交流協會、澳大利亞甘肅同鄉會、泰國西北商會、加拿大加中甘肅總商會、中亞隴商會、日本甘肅同鄉會、巴基斯坦甘肅同鄉會等來自4大洲21個國家的21家海外僑商社會組織和機構發起成立。聯盟以“凝聚世界僑商、助力甘肅發展”為宗旨,旨在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建設,致力於凝聚海外僑商,發揮聯盟平台優勢,促進多邊交流,達到資源共享,互利互惠、精誠合作,“僑”接世界資源,助力甘肅發展。

儀式上,閆鵬勛對聯盟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賀,並為8位聯盟代表頒發聘書。他談到,甘肅省僑商海外聯盟的成立,意味著省僑聯在凝聚廣大僑界力量,在服務我省中心大局工作上有了新的抓手,在拓展聯絡聯誼渠道上有了創新手段,在助力隴籍僑商事業發展上搭建了重要平台,在為強化僑服務能力上有了新的體現。

閆鵬勛強調,新成立的甘肅省僑商海外聯盟,是繼甘肅省僑商聯合會、省僑聯青年委員會、特聘專家委員會等機構之后的又一工作平台,要遵循成立宗旨和章程,緊緊圍繞我省中心大局工作,發揮“僑”的獨特優勢,展現“聯”的工作特點,配合省僑聯做好拓展海外聯誼、弘揚隴原文化、維護僑胞權益等各項工作,不斷吸納新的力量匯入,凝聚廣大海外隴籍僑胞在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服務甘肅經濟發展、為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成立儀式上,與會代表暢所欲言,相互介紹了自己在住在國的事業發展以及當地隴籍僑胞數量、生活情況等,並對聯盟今后的發展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建議,大家紛紛表示,要以聯盟的成立為契機,以自身事業的發展為榜樣,帶動身邊更多的僑界力量,為家鄉甘肅的發展不斷添磚加瓦,展現隴籍僑胞心系桑梓、回報故土的拳拳赤子之心!

成立儀式由甘肅省僑聯秘書長安亞軍主持。

來源:甘肅省僑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