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九期)

2020年10月

浪涌潮白河 僑助寶坻興——天津市僑聯到
寶坻區走訪調研

2020年11月03日13:21

十月金秋,收獲的季節。美麗的潮白河畔,焜黃華葉、五彩斑斕。10月16日,天津市僑聯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陳鐘林帶機關干部一行3人,輕車簡從赴寶坻區走訪調研。

調研組一行實地考察了津僑國際小鎮“僑未來”項目。作為小鎮的配套項目和地標性建筑,由梁思成建筑獎獲得者周愷先生匠心設計,寄巧思於“僑文化”,用現代簡約、自然藝術的創意打造“全球華人心故鄉”。展館以“僑未來·心歸處”為主題,建筑面積3000平方米,以飛鳥歸巢表達海外華人歸國意願,植入“尋夢津僑”、“造夢津僑”、“擎動津僑”、“樂活津僑”和“圓夢津僑”五個篇章,將僑文化靈動地充盈整個建筑空間。

陳鐘林對“僑未來”項目工程設計、施工進展給予了充分肯定並指出,要將項目的僑文化、僑生活、僑創業功能作用突顯出來、發揮出來,要建好、管好、護好、運維好 ,“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真正讓“僑未來”成為引僑、聚僑的“僑胞之家”。她指出,文化是行走的經濟,是最可持續、最深沉的力量,要將僑文化特色和潮白河文化特質結合起業,以文化引僑智、以僑力興寶坻。要建設好僑聯工作隊伍,不斷壯大力量,廣泛整合區內外資源,面對新發展格局帶來的新機遇,展現出更開放的態度、更開闊的思維,厚植和涵養為僑服務的基礎,為服務僑商企業、服務寶坻發展而努力。

調研組一行還實地走訪了傳統制造業博安信汽車配件技術有限公司和集康養一體的錦繡香江醫院等兩家僑資企業,現場考察了錦繡香江小區“僑胞之家”建設情況,與寶坻區統戰部、區僑聯主要負責人就今后僑聯工作開展和服務區域發展等進行了座談交流。

寶坻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區委台辦主任潘寶華,寶坻區僑聯主席吳錦澤,區委統戰部三級主任科員李靜靜陪同調研。

來源:天津市僑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