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九期)

2020年10月

隋軍出席中國僑聯十屆黨組第三輪內部巡視動員會

來源:中國僑聯 2020年11月03日13:17

按照中國僑聯黨組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10月30日下午,中國僑聯召開專項巡視經濟科技部、權益保障部、基層建設部黨支部動員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黨組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隋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主持會議。

隋軍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巡視作為加強黨內監督的戰略性制度安排,納入全面從嚴治黨總體部署,深入推進巡視工作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和制度創新,取得了重大歷史性成就。中國僑聯黨組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有關要求,認真研究部署內部巡視工作,分別於2019年的4月至5月、今年的8月至9月進行了第一輪、第二輪內部巡視,達到了預期目的,得到了中央巡視辦和駐部紀檢監察組的肯定。根據黨組會議審議通過的2020年內部巡視計劃,決定啟動第三輪內部巡視,擬於11月中旬結束。

隋軍強調,開展內部巡視是一項政治任務,巡視組和被巡視部門同志要壓實政治責任,落實好會黨組的要求,確保內部巡視工作取得實效。一是要抓好學習,增強接受巡視的自覺性。巡視組和被巡視部門的同志,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領會其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自己擺進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落實巡視工作要求,端正態度,自覺接受巡視,切實增強自我革命的勇氣,形成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良好氛圍。二是要抓好落實,積極配合專項巡視工作。被巡視部門要積極配合,結合巡視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刀刃向內,認真檢視自己,查深查透問題,著力抓好立行立改,通過本輪巡視,推動全會樹牢抓落實的鮮明導向,進一步形成立足本職、埋頭苦干,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的重實干氛圍,讓各項工作在抓落實中開花結果、落地見效。三是要抓好統籌,確保巡視與業務工作兩不誤。被巡視部門和全體同志要充分認識到本輪巡視工作的重要意義,了解這次專項巡視時間緊、任務重的特點,統籌安排好業務工作和巡視工作,力爭兩不誤、兩促進。要正確對待巡視,把巡視作為尋找差距、改進提高的機會,作為接受組織關愛的機會,全力支持配合巡視組開展工作,加強溝通、密切配合、同向發力,確保第三輪內部巡視工作順利進行,取得實效。

組織人事部部長、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第三輪巡視組組長姚林楠介紹了專項巡視的主要內容和工作安排。主要圍繞四個方面進行:一是檢查被巡視黨組織關於中央巡視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含2016年中央巡視反饋未完成的整改);二是檢查黨組會、主席辦公會議有關決議決定落實情況;三是檢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檢視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四是檢查“素質提升年”活動進展落實情況。巡視組將秉持實事求是、客觀公正、依規辦事的原則,以聽取工作匯報、調閱抽查資料、組織個別談話等方式開展工作,深入了解“四方面內容”具體落實情況及可能存在的問題。被巡視部門要在繼續毫不放鬆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的基礎上,嚴肅認真對待巡視工作,積極配合巡視工作,把巡視的各項任務要求落到實處。

經濟科技部黨支部書記趙紅英、基層建設部黨支部書記張毅、權益保障部黨支部副書記馬鑫分別作表態發言,表示堅決擁護黨組決定,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視工作。

巡視組全體成員,經濟科技部、權益保障部、基層建設部領導班子、各處室負責人、支部委員參加動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