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山西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召開 山西省華僑公益基金會榮獲記功集體 山西省僑商聯合會會長李德志榮獲嘉獎
2020年11月03日10:44  

10月23日下午,山西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太原召開。會議為在山西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作出重大貢獻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進行表彰。山西省華僑公益基金會榮獲記功集體、山西省僑商聯合會會長李德志榮獲嘉獎。

圖片1.jpg

今年以來,在舉國同心、眾志成城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山西省華僑公益基金會、山西省僑商聯合會積極響應省僑聯倡議,迅速凝聚起“抗擊疫情、同胞有責、攜手並肩、共克時艱”的強大合力,山西省華僑公益基金會主動擔負起接受和發放捐贈款物的責任,疫情期間共收到來自美國、加拿大、法國、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亞、香港、澳門等國家和地區的山西籍海外僑胞與我省廣大僑資企業、僑界群眾為抗擊疫情捐贈款物累計1800余萬元,所有款物均第一時間捐贈到省、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和我省40余家醫療機構。隨著海外疫情日益嚴重,省華僑公益基金會、省僑商聯合會及時對接海外僑社僑團了解海外防疫需求,向30余個國家和地區捐贈價值100余萬元的防疫物資,支援海外僑胞和留學生抗疫,將來自山西的“僑愛心”傳遞到全世界。

自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暴發以來,山西省僑商聯合會會長李德志始終在高度關注國內、省內疫情的發展,在省僑商聯合會會員中發出《倡議書》,號召全體會員企業和廣大僑商積極行動起來,並第一時間向山西省紅十字會捐贈人民幣100萬元。在李德志會長的帶動下,省僑商聯合會積極行動,商會會員積極響應,紛紛提供信息、聯系貨源, 積極捐款、募捐醫療物資,累計捐款捐物1500余萬元。

來源:山西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