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聯誼聯絡部黨支部赴香山革命紀念地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10月29日16:27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27日下午,聯誼聯絡部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赴香山革命紀念地瞻仰雙清別墅、來青軒等革命舊址,開展“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雙清別墅是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1949年3月率中共中央、解放軍總部從河北平山縣西柏坡遷至北平時居住和工作過的地方,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揮中心。2019年9月12日,習近平總書記專程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紀念地視察並發表了重要講話。

支部一行瞻仰了毛澤東、朱德、劉少奇、周恩來、任弼時等老一輩革命家的辦公居住地,回顧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奪取全國勝利和黨中央籌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光輝歷史,緬懷毛澤東同志等老一輩革命家的豐功偉績和革命情懷,感受他們艱苦朴素的作風,感悟初心使命。面對一件件珍貴文物和一幅幅資料照片,同志們邊學邊思,思想和心靈受到一次深刻洗禮,收獲頗多。

支部黨員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守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繼承和發揚老一輩革命家的革命到底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發揚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艱苦奮斗的優良傳統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革命情懷,保持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勇於開展新的偉大斗爭,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進程中,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進程中貢獻力量。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