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追夢中華·魅力僑鄉行第二季在福建啟動拍攝
2020年10月27日15:19  

2020年10月22日,由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和北京電視台共同策劃出品的大型電視節目《魅力僑鄉行》(第二季)在福建省啟動拍攝。在福建省僑聯、寧德市僑聯、南平市僑聯、古田縣僑聯、鬆溪縣僑聯的積極協助下,《魅力僑鄉行》節目組將在古田縣、鬆溪縣進行為期2周的拍攝制作。攝制組將以僑為主題展現古田縣、鬆溪縣的風貌與變化,走訪古田溪、臨水宮、極樂寺,探訪當地食用菌養殖基地,了解九龍窯瓷器、湛盧劍、鬆溪版畫的制作和歷史文化、品嘗當地美食、探訪華僑足跡。

古田縣僑聯主席採訪

《魅力僑鄉行》系列節目是中國僑聯“追夢中華”主題宣傳活動的組成部分,宣介僑胞助力地方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向海外華僑華人講好家鄉故事,宣傳華僑華人愛國愛鄉的桑梓情懷,反映新時代僑鄉的滄桑巨變,展現僑鄉的“美麗”和“魅力”。

2020年7月至10月,《魅力僑鄉行》(第二季)節目組已經完成順德、東莞、中山、南京、淮安、南通、合肥和歙縣等僑鄉的採訪拍攝。

來源:中國僑聯公眾號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