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國內僑界
廈門同安:700多人重陽健步 倡導文明生活理念
2020年10月26日13:38  來源:東南網

東南網10月25日(本網記者 鄒玒 通訊員 余雪燕)10月24日,在重陽節即將來臨之際,以“凝聚僑心僑力、共建文明城市”為主題的2020年廈門市僑界健步行活動暨同安區第七屆僑界廣場文化節在同安梵天廣場舉行。700多名同安區僑界相關人員歡聚一堂,登高遠望,感受同安富美新氣象,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當天上午8時許,《我和我的祖國》快閃拉開了活動的序幕。來自緬甸的歸僑許美玲三代人深情演唱,表達對祖國的熱愛之情。“我是1969年回國的,已經52年了,我親身參與了祖國的建設,親眼見証了祖國是如何繁榮昌盛起來的,今天能在這裡為祖國歌唱,我非常高興自豪!”許美玲說道。

在簡短的開幕儀式后,此次活動的重頭戲——健步行開始了。浩浩蕩蕩的隊伍隨著大輪山山道蜿蜒,人們邁著矯健的步伐,一邊昂首闊步向山頂走去,一邊領略古城同安怡人的秋景。

“很開心今天能來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既接受了愛國主義精神的洗禮,又結交了很多僑界新朋友﹔既欣賞到了精彩的節目表演,又鍛煉了身體、放鬆了心情。希望僑聯多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讓我們同安僑界文化建設更加豐富多彩。”致公黨黨員黃菲菲說。

活動現場還組織了腰鼓舞、南洋風情文藝、圖片展、書法筆會、猜燈謎、義診、法律咨詢、垃圾分類等活動。

記者了解到,同安是著名的僑鄉和台胞祖籍地,與金門、台灣有著緊密的血緣、地緣、史緣、神緣聯系。同安僑界健步行活動已連續舉辦了7屆,為進一步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加強僑界文化建設,豐富廣大歸僑僑眷文體生活,增強僑聯組織的影響力與凝聚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