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國內僑界
長沙舉行“九九重陽節·新僑牽老僑”活動
2020年10月26日13:37  來源:中國僑網

中國僑網相關部門為歸僑長者奉送金婚照。 長沙市委統戰部供圖

中國僑網長沙10月24日電 (崔麗仙)“九九重陽節·新僑牽老僑”活動23日在湖南長沙舉行。該市100名老年歸國華僑和部分青年歸國華僑代表分布在6個活動會場,同步參加豐富多彩的暖僑敬僑活動,慶祝中國歸僑僑眷權益保護法頒布三十周年,迎接重陽佳節。

歸僑體驗VR技術。 長沙市委統戰部供圖 攝

歸僑體驗VR技術。 長沙市委統戰部供圖

活動啟動儀式上,89歲的印度尼西亞歸僑楊振輝老人回憶往事,從個人歸國經歷講到參與新中國建設和改革開放事業的歷程,抒發了對黨和祖國的摯愛之情﹔熱心公益助學的“90后”新僑代表龍晶晴表達了年輕一代建設祖國、回報社區的決心﹔10對僑界代表人士進行了“新僑牽老僑”愛心幫扶結對,新僑們表示,走進社區能為老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僑界青年共同的心願和肩負的責任﹔僑企聖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贈了100份核酸檢測試劑,為100名老歸僑進行免費核酸檢測。

今年是中國《歸僑僑眷權益保護法》頒布三十周年,長期以來歸僑僑眷為長沙的建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今年年初各界僑胞們積極支援長沙市疫情防控,捐贈了150萬元資金和價值600萬元的防疫物資。

當天還舉辦了“關愛老僑”健康養生講座及免費義診、“疫情背景下國際貿易的法律風險和應對策略”專題講座,VR科普及體驗、“我與祖國共成長”長沙市歸僑老照片展、涉僑知識搶答等活動。

本次活動由長沙市委統戰部、市政府僑務辦公室主辦,岳麓區委統戰部、岳麓區政府僑務辦公室和雨花區委統戰部、雨花區政府僑務辦公室承辦。(完)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