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河南省僑聯赴福建省僑聯調研交流 ——豫閩兩地僑商聯合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10月26日13:35  

10月21日至22日,河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王喜雲一行赴福建省僑聯學習交流,意在學習借鑒福建僑聯的先進經驗和特色做法,加深豫閩僑聯間的溝通聯系,增進兩地僑商聯合會的交流協作,進一步拓展河南僑務資源,為河南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僑界力量。

座談會上,豫閩雙方僑聯在坦誠友好的氣氛下就如何更好地推進僑聯基層組織建設、打造特色品牌活動、助力僑團企業發展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

福建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翁小杰對王喜雲主席一行的到來表示誠摯歡迎。他熱情介紹了福建省情僑情、僑聯組織架構、疫情防控經驗、所屬社團現狀,並對近年來福建僑務工作的突破和亮點、僑務資源的涵養和培育、品牌活動的功效和成績進行了認真細致的講解。

河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王喜雲向福建省僑聯介紹了河南省情僑情和近年來主要工作成果,並就近期豫滬僑聯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的有關情況作了簡要介紹。她表示,福建省作為僑務大省、著名僑鄉,工作方法多樣,工作特色鮮明,特別是在老僑新僑傳承融合、僑社僑團管理發展方面有很多值得我們內陸省份學習和借鑒的地方,希望通過本次交流深入學習福建僑聯的先進經驗做法,強化兩省僑聯的密切交往,攜手探索新形勢下僑聯工作的方法和手段。

座談會后,在王喜雲和翁小杰的鑒証下,河南省僑商會會長陳錦艷和福建省僑商會執行會長何優仙分別代表雙方商會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在閩期間,王喜雲一行圍繞特色產業項目、基層組織建設等工作內容到出口型企業福州貝利家俱有限公司、閩侯縣僑聯“僑胞之家”等地點進行了實地走訪,並就特色出口企業如何在中原簽約落戶進行了深入探討。她談到,福建省僑商會囊括的僑資企業涉足領域廣泛、規模資金雄厚,歡迎到河南交流合作,希望福建僑商借助河南擴大對外開放的東風,充分利用河南深厚的人文歷史底蘊和便捷的物流樞紐優勢,在河南取得更大發展﹔河南省僑聯將持續關注和了解僑企需求,為兩地僑界搭建合作共贏的平台。

福建省僑聯、福州市僑聯及閩侯縣有關領導等陪同走訪。

來源:河南省僑聯公眾號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