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瀾湄合作-國際耳鼻咽喉科醫療衛生體系建設幫扶”項目線上培訓開課啦!
2020年10月26日15:01  來源:中國僑聯

2020年10月19日,“瀾湄合作-國際耳鼻咽喉科醫療衛生體系建設幫扶”項目線上培訓正式開課啦!經歷了不平靜的10個月,在外交部、瀾湄合作秘書處、中國僑聯、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解放軍總醫院和國家耳鼻咽喉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等機構的共同努力下,該項目根據柬埔寨、老撾、緬甸等國的實際情況,開通線上培訓課程,為更多五官科醫生提供交流互動的平台。

開課當天早8:15分,學員們在觀看2019年“瀾湄合作-五官科國際交流與培訓”項目培訓成果展示視頻后,由解放軍總醫院和國家耳鼻咽喉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楊仕明教授及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繼寧分別致辭,向為該項目提供大力支持的各方表示衷心的感謝,也向連線學員們寄予希望和祝福,勉勵各位學員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以所學為所用,加強學員與學員、醫院與醫院、國家與國家之間的交流互通,共同推進五官科在瀾湄各國的發展與進步。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繼寧致辭

國家耳鼻咽喉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楊仕明教授致辭

隨后,學員們正式進入為期10天的線上培訓,學員們認真聽講,通過會議系統進行文字交流,雖然身處工作日,但所有學員均爭取時間陸續進入課堂聽課。第一天的課程,以學員最感興趣的聽覺植入為切入點,從手術適應征選擇、術中操作要點到術后效果分析等,全面地展示了臨床開展聽覺植入的技術細節,並就聽覺植入手術相關的內鏡及顯微鏡下的解剖進行了詳細的講解。在理論授課結束后,國家耳鼻咽喉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楊仕明教授帶領植入中心主任李佳楠教授、陳偉教授、耳顯微外科主任趙輝教授、耳內鏡外科主任侯昭暉教授,結合手術視頻向學員現場實時講解不同類型的聽覺植入手術,並與學員就技術細節進行深入細致的討論,學員們紛紛表示老師們的講解深入淺出,對臨床和當下實際工作中遇到的難題提供了很好的幫助,他們深感受益匪淺,對中國方面舉辦這樣的項目表示熱烈的歡迎,他們很期待后面9天的課程,相信會獲得更多有用的幫助。

線上答疑講解

2020年由瀾湄合作基金支持,中國僑聯主辦的瀾湄合作相關項目共有3個,分別為:“瀾湄合作-國際耳鼻咽喉科醫療衛生體系建設幫扶項目”、“綠色益惠-瀾湄合作光伏離網發電項目”、“綠色益惠-瀾湄合作鋼構箱式房校園項目”。現階段,“綠色益惠-瀾湄合作光伏離網發電項目”已完成設計、採購、裝箱等工作﹔“綠色益惠-瀾湄合作鋼構箱式房校園項目”已完成公開招標工作,擬根據招標要求開展項目執行。

(責編:邱王紫藤、孫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