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扎實工作保証實效,努力在共圓中國夢中打好“僑”牌
——中國僑聯黨組召開第十四次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
2020年10月22日19:23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汕頭考察時就做好僑的工作發表重要講話以來,中國僑聯認真部署、精心組織,迅速在僑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一是會領導利用到地方出差調研的機會,宣講總書記講話精神,通過召開僑界代表人士座談會等形式,傾聽僑界人士對總書記講話的心得和感受,引導廣大僑界群眾以實際行動落實總書記講話精神。二是編發《習近平總書記在汕頭肯定華僑貢獻重要講話在海內外僑界引起強烈反響》系列報道13篇,發布在僑聯官網和微信公眾號上,並向各涉僑中央媒體供稿,各級僑聯組織、海外僑團紛紛轉載、轉發,形成宣傳熱潮。三是推動各級僑聯組織在各自官網、微信公眾號開展專題報道,刊登廣大僑界群眾對總書記講話精神的反響。各部門各單位也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構建“雙循環”發展格局、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等,抓緊落實“親情中華”“創業中華”“追夢中華”“僑連五洲”等重點項目,積極展現僑界作為。

10月22日上午,中國僑聯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再次集體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在廣東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萬立駿強調,要以實際行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扎實工作保証實效,努力在共圓中國夢中打好“僑”牌。

會上,萬立駿同志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程學源、副主席齊全勝出席會議並作交流發言。趙紅英、桑寶山、劉奇、張毅等同志結合本部門工作談了學習體會和落實舉措。

萬立駿強調,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的重大意義,增強學習貫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一是要深刻認識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在“兩個大局”深刻變化背景下對我國堅持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的鄭重宣示,是把改革開放不斷推向深入的行動綱領。二是要深刻認識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是推進新時代僑聯建設發展的根本遵循,是對僑聯工作的新要求新期望。三是要深刻認識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是我們以新擔當新作為開創僑聯工作新局面的動力源泉,要進一步增強學習貫徹的自覺性、主動性、堅定性,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引領僑聯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凝聚僑心僑力僑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僑界力量。

萬立駿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的豐富內涵,切實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一要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加強組織領導,周密安排,中國僑聯機關要帶頭學習、帶頭做起。二要把學習領會與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精心組織安排,統籌好傳統媒體和新媒體,線上和線下學習相結合,切實把學習宣講引向深入。三要把學習貫徹與調研結合起來,認真落實“十代會”要求,持續開展好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做到學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圍繞對僑聯工作的新要求新期望開展調查研究,進一步摸清僑情,破解僑聯改革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確保落地見效。

萬立駿強調,要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扎實工作保証實效。一是加強政治引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僑聯工作。政治性是僑聯組織的靈魂,堅持黨的領導,是做好僑聯工作的根本保証。要加強對僑界群眾的思想政治引領,不斷增強廣大僑界群眾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團結廣大僑界群眾聽黨話、跟黨走。二是踐行初心使命,在服務中心工作中彰顯僑聯作為。要在堅持“兩個並重”“兩個拓展”,推動“兩個建設”中找准工作的著力點和切入點,深入推動“親情中華”“創業中華”“追夢中華”“僑聯五洲”等品牌活動開展。要胸懷兩個大局,正確認識理解當前全球疫情的深刻影響,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以及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展現僑界作為。三是強化自身建設,不斷增強僑聯的凝聚力和影響力。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充分發揮僑聯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要以黨建帶僑建,踐行以僑為本、為僑服務的根本宗旨,不斷密切同僑界群眾血肉聯系。要按照“當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貼心人,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要求,結合“素質提升年”活動,不斷加強能力建設,努力建設一支政治上強、作風優良、專業水平高的僑聯干部隊伍,肩負起新時代僑聯事業創新發展的職責使命。

中國僑聯機關各部門、直屬企事業單位、社團司局級黨員領導干部參加了學習會議。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