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創新創業
創業創新闖天下 合心合力強浙江
——浙江僑界青年“闖天下·強浙江”表彰大會舉行
2020年10月20日16:11  來源:中國僑聯

在全國僑聯系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日視察廣東、出席深圳特區成立40周年重要講話精神之際,在廣大僑胞滿懷信心、以更大的干勁投身改革開放事業之時,浙江僑界青年“闖天下·強浙江”雙十杰表彰大會於10月18日晚在浙江廣電集團演播大廳隆重舉行。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應邀到會祝賀並為獲獎者頒獎,中國僑聯副主席、浙江省政協副主席吳晶,浙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連小敏分別致辭。100余位僑界青年代表出席大會,活動通過浙江衛視新藍網進行全球直播,有40萬人次在線上觀看。

會上,40位僑界青年受到表彰。其中,丁天雲等10位僑界青年獲“闖天下”十杰稱號,丁澤成等10位僑界青年獲“強浙江”十杰稱號,耶天慧等10位僑界青年獲“闖天下”十佳稱號,詹家寶等10位僑界青年獲“強浙江”十佳稱號。從受表彰的僑界青年身上可以看到,他們是“僑二代”,天然的身份讓他們擁有對世界走向有著獨到的眼光﹔他們是“青年人”,奮斗的身姿不斷在他們身上體現﹔他們是“創造者”,改革孕育了他們自強不息、堅韌不拔、勇於創新、講求實效的浙江精神﹔他們是浙江僑界“闖天下”的弄潮兒,是浙江僑界“強浙江”的排頭兵。

會上,浙江省僑界青年聯合會還舉行了“千個僑團結千村”捐贈儀式,分別與4個地市6個縣(市、區)16個村結對,捐贈首批幫扶資金300萬元。

據悉,2019年7月以來,為了進一步匯聚浙江僑界青年力量,助力助推浙江經濟轉型升級,浙江省僑界青年聯合會組織開展了浙江僑界青年“闖天下”、“強浙江”十杰系列尋訪活動。活動先后通過海外僑團推薦、各地市僑聯推薦、浙籍僑界青年自我推薦等多種方式進行,此后又經歷了初選、網絡投票、終評等評選階段,最終確定了獲獎人員名單。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長趙紅英,組織人事部部長姚林楠,信息傳播部副部長郭啟華等出席大會。 

(責編:邱王紫藤、孫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