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一行赴皖調研信息傳播工作
2020年10月19日18:09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5日至18日,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一行赴皖調研信息傳播工作並參加紀念《俄羅斯龍報》創刊二十周年暨“一帶一路·文化交流——俄羅斯列賓學院派油畫展”開幕式。

在安徽省僑聯機關,左志強就如何開展新時代僑聯信息傳播工作與省僑聯機關干部進行座談交流。安徽省僑聯介紹了近年來開展信息傳播工作情況。在了解到安徽省僑聯通過挖掘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中的安徽僑界人物進行典型宣傳、開展安徽省僑界同心抗疫事跡線下報告會等工作拓寬宣傳渠道后,左志強充分肯定了安徽省僑聯在信息傳播工作上的創新做法。

左志強介紹了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的基本情況,以及如何通過“追夢中華”品牌為抓手開創僑聯信息傳播工作新局面的做法。他指出開展新時代僑聯信息傳播工作,要堅持“方向正確、為黨發聲,守正創新、積極作為,聯系實際、穩中求進”的原則,並提出三點期望。一是高站位、抓時效。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重點宣傳中央的決策部署,主動、及時宣傳好總書記在汕頭肯定華僑貢獻重要講話,夯實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二是創品牌,抓創新。要積極對接中國僑聯“追夢中華”主題宣傳活動,以品牌為抓手,以項目為平台,完善傳播載體,創新傳播方式,講好安徽故事、安徽僑界的故事,助力中國僑聯信息傳播工作大格局。三是強隊伍,抓能力。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講話精神,提高僑聯宣傳干部的“七個能力”,廣泛引導和影響僑界群眾。要深化與主流媒體的聯系與合作,從被動等採訪到主動喂材料,為媒體深入宣傳報道僑聯事業發展提供素材。要建立以僑聯宣傳干部、各級各類主流媒體、海外華文媒體為主的僑聯宣傳隊伍,提高宣傳隊伍意識形態領域分析研判能力,確保關鍵時刻沖得上,打得贏。

在紀念《俄羅斯龍報》創刊二十周年暨“一帶一路·文化交流——俄羅斯列賓學院派油畫展”開幕式上,左志強對油畫展的開幕表示祝賀,對《俄羅斯龍報》20年來積極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宣介中國發展變化、堅持為旅俄僑胞提供熱誠服務表示肯定,希望《俄羅斯龍報》以創刊20周年為起點,繼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為推動中外文明交流互鑒、助力“一帶一路”民心相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皖調研期間,左志強一行還參觀考察了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安徽名人館,僑企安徽博奧醫學基因檢測有限公司和合肥常春藤實驗學校等。

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世蘊,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冰,黨組成員、辦公室主任畢清,安徽省僑商會黨支部書記鄭國平,合肥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馬曉梅等參加上述有關活動。

(責編:閆楓、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