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公益中心、基金會全體黨員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2020年10月15日15:39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9日上午,中國僑聯公益中心黨支部召開全體黨員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何繼寧同志領學《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中《重整行裝再出發,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的文章,大家重點學習領會了六個方面:(一)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二)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三)全面加強紀律建設,用嚴明的紀律管全黨治全黨。(四)深化標本兼治,奪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五)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增強自我淨化能力。(六)踐行忠誠干淨擔當,建設讓黨放心、人民信賴的紀檢監察干部隊伍。

通過專題學習,全體黨員深刻感受到反腐倡廉必須常抓不懈,拒腐防變必須警鐘長鳴。大家紛紛表示,要緊緊圍繞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全面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按照黨章黨規要求,牢固樹立“廉者榮、貪者恥”的思想,從自身做起,力戒貪念。

喬衛同志在發言中指出,基金會是中國僑聯工作整體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在當前形勢下,黨支部更要真正發揮好戰斗堡壘作用。

何繼寧同志說,公益中心和基金會的內部制度雖然比較完善,但目前還存在著制度執行不夠嚴格、監督不到位等現象,下一步支部將專題開展對有關制度的學習和培訓工作,重點抓好制度的執行,嚴格落實力度,防微杜漸。

林濤同志結合專題學習內容及具體工作說,三年來,黨支部工作扎實,公益中心和基金會的各個項目也在穩步推進之中,今后,我們應重點抓落實,對重點項目形成可推廣的范本,公益中心和基金會要做好對地方僑聯的指導、管理和協調工作,推動各地僑聯的具體實施。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