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冀豫籍僑胞:“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會銘記血濃於水”(系列報道之三)
2020年10月15日17:24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3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廣東省汕頭市小公園開埠區,同市民群眾親切交流。習近平說:“華僑一個最重要的特點就是愛國、愛鄉、愛自己的家人。這就是中國人、中國文化、中國人的精神、中國心。中國的改革開放,中國的發展建設跟我們有這麼一大批心系桑梓、心系祖國的華僑是分不開的。”

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在海內外僑界引起強烈反響。

河北省僑聯辦公室陳棟:“華僑一個最重要的特點就是愛國、愛鄉、愛自己的家人。這就是中國人、中國文化、中國人的精神、中國心。中國的改革開放,中國的發展建設跟我們有這麼一大批心系桑梓、心系祖國的華僑是分不開的。”習近平總書記在汕頭考察時對華僑的評價再次印証了總書記對華僑深厚的感情。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僑聯干部,必須始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大力提高政治能力、調查研究能力、科學決策能力、改革攻堅能力、應急處突能力、群眾工作能力、抓落實能力等7種能力,成為僑聯事業的實干家和僑界群眾的貼心人,更有力地凝聚僑心僑力僑智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河北省僑聯聯絡文化部杜小正:習近平總書記在汕頭的講話,既是對廣大海內外僑胞的充分肯定,又是對僑聯工作的鼓勵與鞭策。做為僑聯工作者,深感責任重大,卻又滿懷信心。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我們再次見証了僑胞愛國、愛鄉、愛家的真摯情感。做好新時代的僑聯工作,我們一定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為行動指南,深刻把握僑聯工作的使命職責、方針原則,將為大局服務、為僑服務結合起來,將傳播中國聲音、助力國家發展、維護民族大義、弘揚中華文化等任務落到實處,努力將河北僑聯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應有的貢獻。

河北省蒙古歸僑孫先梅: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發揮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作用,高度重視做好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工作,尤其是習近平主席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全國第十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極大地振奮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汕頭考察時,充分肯定了華僑對中國的改革開放、中國的發展建設所作出的貢獻,進一步印証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僑的深厚感情。作為一名從小在黨的關懷下成長的歸僑,親眼見証了祖國的不斷強大和繁榮富強。今后,我將深入學習和積極宣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傳播好中國聲音,讓世界深入了解中國﹔助力祖國發展,同圓共享中國夢﹔維護中華民族大義,做祖國統一、民族團結的促進派﹔弘揚中華文化,推動中外文明交流互鑒﹔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河北省美國僑眷陶建偉:看到習近平總書記在汕頭考察時對華僑的評價,我感到心情十分激動,也特別有感觸。作為一個縣級城市的僑眷,這些年我了解到,僑聯組織開展的各種活動,都是與基層僑界群眾息息相關的,比如:接收海外捐贈的助聽器和免費冬衣、幫扶貧困歸僑僑眷、為海外華人尋根等等。通過這些活動使基層僑界群眾感受到了祖國大家庭的溫暖和做為一個中國人的自豪。今后我一定在本職崗位上,奮發進取,積極工作,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祖國大家庭的建設獻計出力。

英國僑眷馬麗娟:祖國現在已然是奔跑在國際前沿的一頭雄獅,家鄉的變化也日新月異,不論是國內的親人,還是身居海外的游子,不論是國家的各項建設,還是自己的家鄉建設,我們作為一家人就要團聚在一起,用更濃烈的情,愛著祖國,愛著家鄉,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力量與方式助力祖國在世界的舞台上走的更高、更遠!2020年,一場疫情,一場戰役,一場波及整個世界的災難,我們用最驕傲的方式向世界大聲地說:“這就是炎黃子孫,這就是中國!”從解放戰爭時期起,一次次的眾志成城,一次次的緊緊握手,在大家、小家的建設中,我們的僑一直都在,從未缺席。未來我們將在習近平總書記的帶領下共創第二個百年輝煌,共同建設我們偉大富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同圓中國夢。

新西蘭華僑邢帥:習近平主席最近在視察僑鄉汕頭時對廣大華僑的評價是對廣大華僑貢獻的肯定和精神鼓舞。華僑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成員,為大家庭貢獻力量是我們的本分,這是責無旁貸的。隻有國家強大了,海外僑胞的腰杆才能挺直,說話才能有底氣,才能和發達國家的人平起平坐。這次抗擊新冠疫情取得的偉大勝利,向世界展示了隻要全國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廣大僑胞共同努力,聽黨指揮,我國人民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就無往而不勝,全國上下不分男女老少,也不管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會銘記一句話——血濃於水。

河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王喜雲:習近平總書記10月13日在廣東汕頭考察時的講話,飽含深情地肯定了華僑貢獻,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海內外僑胞的高度重視,極大振奮和凝聚了僑心,提升了廣大僑聯干部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新時代呼喚新擔當,新時代需要新作為。河南作為新僑大省,我們要認真領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僑務工作的新要求、對僑聯工作的新期待,主動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全力打好“僑”牌﹔要深刻把握僑聯組織新職能、新使命,深入開展僑情大調研,摸清僑情底數,拓展海外聯誼,不斷擴大僑聯“朋友圈”﹔要創新思維方式、工作理念,掌握過硬本領、提升應變能力,用僑界群眾聽得懂、易接受的方式方法,用心用情為僑服務,當好“貼心人”、成為“實干家”,筑牢海內外中華兒女的“根魂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新的貢獻!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