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出席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並提出要求
2020年10月15日16:25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4日下午,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以普通黨員身份出席了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黨支部“走在前·作表率”主題黨日活動,並對進一步抓好“素質提升年”活動提出了明確要求。黨支部書記、部長姚林楠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20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與會18位黨員同志重點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七種能力”,結合“素質提升年”活動個人制定小目標完成情況,談了認識和體會。

萬立駿在聽取大家發言后講話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准概括出我們黨當前應對復雜形勢、完成艱巨任務的實踐路徑,為領導干部如何解決問題、破解難題指明了方向。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們要在危機中育先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就必須進一步增強問題意識、堅持問題導向,不斷提高政治能力、調查研究能力、科學決策能力、改革攻堅能力、應急處突能力、群眾工作能力、抓落實能力,更好地發揮主觀能動性、認識和把握客觀規律,勇於直面問題、不斷解決問題和破解難題。

萬立駿強調,會黨組高度重視僑聯干部隊伍建設,中國僑聯十代會后,我們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和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深刻認識和准確把握僑聯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結合實際,2019年在全會開展了“作風建設年”活動,促使干部隊伍精神面貌、作風形象有了大的提升。2020年,會黨組決定開展“素質提升年”活動,要求每位同志結合自身實際解決一個小問題、達成一個小目標,以進一步提升干部的政治素質、理論素質、能力素質、道德素質、廉政素質,著力建設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時代僑聯干部隊伍,努力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萬立駿對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要求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進一步協助黨組抓好“素質提升年”活動,近期要對各部門各單位落實情況進行督查。萬立駿強調,落實好“素質提升年”活動,要在“三個關鍵”上下功夫。一是提高政治素質,關鍵在於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提高政治能力,自覺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對標對表,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實地把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二是提高理論素質,關鍵在於做到理論聯系實際。要持續強化理論武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真正做到學懂弄通做實。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方針政策,特別是僑務理論知識,融會貫通,融入工作。要深入學習掌握黨務、紀檢、人事、老干部等方面政策,真正做到學用相長、學以致用。三是提高業務工作素質,關鍵在於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組織人事、黨務紀檢、老干部工作政策性都很強,要在掌握政策基礎上,在加強管理和處理復雜問題上下功夫,既要掌握工作原則,又要秉持“愛心”“細心”“公平心”,既要有高度,又要有溫度,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上不斷作出貢獻。

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黨支部全體黨員、老干部辦公室有關同志參加了主題黨日活動。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