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信息傳播部黨支部開展“素質提升年”
第六次專題黨課 學習總書記關於年輕干部成長的重要講話
2020年10月14日20:42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4日下午,信息傳播部黨支部召開全體黨員大會,組織開展“人人講課、全面提升”第六次專題黨課,貫徹落實會黨組“素質提升年”工作部署,著力提升支部全體黨員的政治站位和責任擔當。

本次活動為集體黨課,四位同志分別講了體會,雷雨同志以“淺談民法典”為題,通過古代四大法典和近代三大法典的比較介紹,突出展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頒布施行的重大意義及對法治中國建設產生的深遠影響,通過向大家介紹了我國民法典的亮點和特色,加深了大家的理解和認識。肖留霞同志圍繞“信息化重點項目建設感悟分享”,從近年來信息化重點項目建設的背景、行業綜述、主流CPU架構、國產CPU技術源頭與發展模式、市場主流參數與行業發展方向等方面分享了網絡安全與信息化建設的感悟和體會。吳婷同志以“淺談輿情分析寫作與涉僑輿情編寫”為題,從輿情的概念、網絡輿情的興起、網絡輿情發展現狀和存在的問題、輿情編寫技巧以及涉僑輿情分析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經驗和體會。姜文浩同志圍繞“淺談習近平新聞輿論觀”,梳理了習近平宣傳思想脈絡,介紹了我黨不同歷史時期的宣傳思想工作,展示了信息傳播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重要思想開展的系列活動。

支部書記左志強充分肯定了四位同志的專題黨課,並與大家共同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10月10日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講話。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強學習,提高認識。要對照總書記相關講話找差距,努力提高認識,提升個人素質,不斷增強本領﹔二是立足本職,勇於實踐。以釘釘子的精神,攻堅克難,在工作中踐行和提高七種能力﹔三是交流互鑒、共同提高。全體黨員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增強戰斗力和執行力,促進部門發展規范化、制度化、條理化,推動信息傳播工作不斷高質量、上水平。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