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在天津市調研僑商工作
2020年10月14日09:44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2日下午,在出席2020“津洽會”期間,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赴天津市武清區有關僑資企業調研考察,並與僑商代表座談交流。

調研中,李卓彬一行先后參觀考察了僑資企業威特集團的創意米蘭、V1汽車世界等項目,仔細詢問了解項目受疫情沖擊情況,目前企業發展面臨的困難挑戰,亟需哪些具體服務和幫助等等。

在隨后舉行座談會上,李卓彬聽取了天津僑商會會長、威特集團董事長李學海先生作的工作匯報並講話。李卓彬對疫情發生以來,天津市僑聯、僑商會積極組織僑商僑企在助力疫情防控、開展復工復產、參與公益捐助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談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疫情防控常態化下面臨的各種風險挑戰對僑商僑企事業發展提出新課題、新要求。對此,廣大僑商應當主動作為、迎難而上,堅決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自覺投身“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在貫徹落實“十四五”規劃中彰顯新時代僑商責任擔當。他表示,廣大僑商不僅有著開闊的國際視野、雄厚的經濟實力、突出的人才優勢,更是具備出色的動員組織能力。希望廣大僑商充分發揮各自平台性企業的牽引優勢、集聚效應,通過產業集聚引領帶動更多僑資企業加快轉型升級,助力產業鏈補鏈強鏈和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他要求,各級僑聯和僑商組織要始終把為僑服務作為工作出發點和落腳處,努力幫助僑商僑企加快轉型升級,積極反映僑商僑企心聲訴求,切實維護僑商僑企合法權益,特別是要在助力地方優化營商環境上積極協調、主動擔當、持續發力,給予僑商僑企更多有力務實的支持,做好僑商事業發展的堅強后盾。

在津期間,天津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冀國強共同參加調研、座談等活動,雙方就更好發揮僑商作用、助力天津高質量發展等深入交換意見。天津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唐瑞生、武清區區委書記戴東強、市僑聯常務副主席陳鐘林,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副部長夏付東等陪同參加調研。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