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2020中國·天津投資貿易洽談會暨PECC博覽會開幕
萬立駿視頻致辭,李卓彬出席開幕式
2020年10月13日21:35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2日上午,由商務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國僑聯、中國商業聯合會共同主辦的2020中國·天津投資貿易洽談會暨PECC博覽會(“津洽會”)在天津開幕,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通過視頻發表致辭。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陰和俊,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中國商業聯合會執行會長王民,陝西省政協副主席楊冠軍等出席。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商務部黨組成員、部長助理任鴻斌,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PECC)雙主席蘇格現場致辭。

萬立駿在致辭中表示,舉辦好今年線上“津洽會”,是天津市、中國僑聯等單位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尋求“雙循環”新格局下發展機遇的實際行動。當前,天津市正以經濟高質量發展為基礎、以人民高品質生活為目標、以滾石上山的勇氣奮力前行,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帶一路”建設、創新驅動發展等重大國家發展戰略,為天津未來的發展創造了先機,同時也為廣大海外僑商帶來了重大機遇。

萬立駿指出,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廣大僑胞,在資金實力、營商網絡、海外人脈等方面具有獨特優勢,他們熟悉住在國的文化、法律和環境,了解國際市場信息、通曉國際規則,不僅是中國走出去、引進來的重要力量,更是連接中國與世界、連接世界各國經貿往來和合作交流的橋梁和紐帶。他強調,中國僑聯作為黨和國家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將積極發揮海外僑胞在人才、資金、技術等方面資源優勢,廣泛動員海外僑商和中國僑商聯合會會員企業積極參與天津建設,一如既往助力天津經濟高質量發展。

此次“津洽會”將以線上方式持續舉行至16日,將舉辦高峰論壇、展覽展示、線上交易、商務交流等系列活動,展示推介天津等省區市投資環境、重大項目,展賣國內外品牌產品和對口幫扶地區特色產品,24個國家和地區和國內部分省區市300多家企業參展參會,其中來自PECC成員國家和地區的100余家參展商攜數千項產品參展。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