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出席第7期海外聯誼研修班開班式並在豫調研僑聯工作
2020年10月12日21:53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1日-12日,中國僑聯副主席程學源赴河南省鄭州市,出席第7期海外聯誼研修班開班式並在鄭州調研僑聯工作。河南省政府副省長劉玉江會見程學源一行,就加強新時代僑聯工作有關事宜交換了意見。

11日上午,由中國僑聯主辦、河南省僑聯和鄭州大學承辦的第7期海外聯誼研修班(僑領班)在河南鄭州舉行,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南非、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等五大洲27個國家和地區的50位僑團骨干參加研修。程學源在開班式致辭中代表中國僑聯對各位學員表示歡迎,他希望廣大僑團骨干,一是主動融入和回饋當地社會,講好中國故事,讓世界了解全面、立體、真實的中國,增進住在國人民同中國人民的友誼,做中外友好交流的橋梁使者﹔二是立足於“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將個人奮斗與國家民族前途緊密結合,投身祖(籍)國的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僑界力量﹔三是心懷家國情懷,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參與者、實踐者。

在豫期間,程學源一行先后來到河南師范大學新聯學院、鄭州中美國際創業港、鄭州市管城區紫荊山南路街道紫光社區服務中心調研僑聯基層組織和僑胞之家建設情況。在河南師范大學新聯學院,程學源聽取了學院僑聯和僑胞之家工作介紹,與歸國教職工代表親切交談,就高校僑聯和僑胞之家圍繞高校辦學特色開展活動,擴大學校影響力,開展民間外交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建議。在鄭州中美國際創業港,程學源與園區負責人、部分駐園企業負責人、歸僑科技人員細致交流,詳細了解園區服務新僑歸國人員創業就業、促進僑企產業孵化方面的情況,勉勵大家克服疫情不利影響,加快產品研發和市場轉化,支持新僑創新發展。在紫光社區僑胞之家,程學源認真聽取社區黨建帶僑建工作開展情況的介紹,與正在參加社區活動的歸僑僑眷交流互動,並與社區工作者、志願者親切交談,鼓勵大家再接再厲,組織更多僑界群眾喜聞樂見的活動,真正將僑胞之家活躍起來,打造成廣大僑胞的愛心之家、凝聚之家、活力之家。

12日上午,程學源一行來到河南省僑聯機關,看望慰問僑聯干部,出席基層組織建設座談會。河南省僑聯領導班子成員,部分市、縣(區)僑聯組織負責同志和省僑聯機關全體工作人員參加會議。會上,河南省僑聯、部分地市僑聯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了近年來工作情況特別是基層組織建設取得的進展,結合基層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聯誼聯絡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朱柳分別就有關工作同與會同志進行了交流。

程學源說,近年來,河南省各級僑聯組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和中國僑聯“十代會”工作要求,在為僑服務和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服務上做出了特色,基層組織建設實現了縣級僑聯組織全覆蓋,組織活力不斷增強,取得了難能可貴的成績。

程學源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僑聯工作,僑聯工作迎來最好的時代,希望河南省各級僑聯組織珍惜新時代,奮進新時代,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圍繞地方黨委政府中心工作,牢記僑聯組織的初心使命,努力強“三性”,去“四化”,以釘釘子精神做好工作,完成好黨中央交給我們的任務和使命。程學源叮囑僑聯干部,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強化理論武裝,努力鑽研僑聯業務,按照總書記要求,當好廣大僑胞的“貼心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 ”。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等參加調研。河南省僑聯主席王喜雲,副主席王鵬杰、王月,二級巡視員劉合生,鄭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楊福平,鄭州大學黨委書記宋爭輝,副校長王宗敏、吳宏陽等陪同調研並出席相關活動。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